中行公告4位高管任职变动 副行长升至3名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范佳慧 2019-02-13 07:2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行公告4位高管任职变动 副行长升至3名)

2月12日,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港股03988)披露多份人事变动公告,共有4名高管人员任职变动。

具体来看,自2019年2月3日起,孙煜就任中行副行长,不再担任中行海外业务总监;吴富林就任中行执行董事,同时担任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林景臻就任中行执行董事,同时担任董事会风险政策委员会委员;刘坚东就任中行风险总监。

公开资料显示,孙煜出生于1973年,1998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同年加入中行。在就任中行副行长之前,孙煜刚刚担任中行海外业务总监5个月左右。

从简历内容来看,孙煜也具有丰富的海外业务管理经历。此前曾先后担任中行全球金融市场部总监、金融市场总部总监(代客)、金融市场总部总监(证券投资)、上海市分行副行长、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全球市场部总经理。2015年3月起兼任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董事,2018年12月起兼任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3月至2018年11月任中行伦敦分行行长、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行长,2015年12月至2018年11月兼任中行伦敦交易中心总经理。

而随着孙煜的就任,中国银行副行长数量也升至3位,另外两位分别是曾主管公司业务的林景臻,曾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的吴富林。

同日,中国银行也宣布了吴富林、林景臻就任中行执行董事的决定,二人均于今年1月4日,在中国银行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被选举为执行董事,并于2019年2月3日起就任。

其中,吴富林除了就任中行执行董事外,同时担任该行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林景臻除了就任中行执行董事外,同时担任该行董事会风险政策委员会委员。

据悉,吴富林出身于“光大系”,去年加入中国银行,于2018年12月起任中行副行长。

简历显示,吴富林于199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此前曾在中国光大银行(行情601818,诊股)(港股06818)工作多年,先后担任中国光大银行计划资金部总经理、资金部总经理,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行长、深圳分行行长,中国光大银行战略管理部总经理。

2015年3月至2018年10月,吴富林担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2013年4月至2018年10月兼任集团首席经济学家,2015年7月至2018年10月兼任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景臻则是一名中行“老将”,1987年便加入该行,曾多年主管公司业务。2014年3月至2015年5月担任中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2010年10月至2014年3月担任中行公司金融总部总经理(公司业务)。2015年5月至2018年1月担任中银香港(港股02388)(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2018年4月起兼任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5月起兼任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3月起,林景臻任中行副行长。

此外,中国银行还宣布自2019年2月3日起,刘坚东就任该行风险总监。据悉,刘坚东于1991年加入中行,此前曾先后担任该行公司业务部授信管理总监、公司金融总部风险总监(公司业务)等职务。2011年2月至2014年3月担任中行公司金融总部总经理(投资银行),2014年3月起担任中行授信管理部总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