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余额节后三连涨 科技成长股成新宠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2-15 03:5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融余额节后三连涨 科技成长股成新宠)

本周两市持续上涨,两融余额也自阶段低点持续回升。截至2月13日,两融余额报7316.04亿元。从布局方向上看,虽然非银金融板块仍是融资加仓的主要方向之一,但以电子、通信和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板块显然更受融资客青睐。

两融余额持续回升

截至2月13日,沪市两融余额报4520.07亿元,深市两融余额报2795.96亿元,合计7316.04亿元,自春节后融资余额实现三连涨。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包括融资等在内的增量资金对科技成长板块关注明显升温,表明随着行情向纵深演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显著回暖。针对后市,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两融资金的敏感性较高,其加仓偏好的转变意味着市场整体风向的转变,以成长性为支撑的科技类板块将逐渐成为市场主流品种。

回顾两融余额自1月以来的变动轨迹,融资客也在行情上涨中根据市场环境不同制定相应的策略。值得注意的是,1月以来,截至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融资净买入的行业仅有农林牧渔和休闲服务两个行业;而节后随着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的改善,节后三个交易日,出现融资净买入的板块达到27个,仅有一个出现融资净卖出的行业恰恰就是此前受到融资青睐的休闲服务行业。可见,一方面,在行情回升背景下,以融资为代表的增量资金介入市场的意愿明显增强;另一方面,随着谨慎情绪的有效缓解,资金加仓方向也从此前的防御型板块逐渐转向进攻型板块。

科技成长板块受追捧

整体而言,从春节前后融资余额回升以及交易活跃度回暖的趋势看,一方面,随着反弹持续,新增投资者数呈现递增趋势,潜在投资者对股市关注度也在稳步回升。结合融资交易活跃度及近期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来看,市场氛围较前期已有明显改观。另一方面,随着市场情绪好转,不少机构认为,短时间内市场仍将大概率维持强势格局。

数据显示,节后三个交易日,融资净买入额前十的个股中,属于电子、通信、计算机板块的个股占半数以上。融资净买入额前十的个股依次是京东方A(行情000725)、东方财富(行情30005)、工业富联(行情601138)、中国联通(行情600050)(港股00762)、财通证券(行情601108)、中兴通讯(行情000063)(港股00763)、科大讯飞(行情002230)、同花顺(行情300033)、东方通信(行情600776)和中信证券(行情600030)(港股06030)。可见,科技成长板块当前更受融资青睐。

此前中金公司(港股03908)在其“2019年十大预测”中就曾表示,2019年在增长相对低迷的环境中仍能实现一定增长或者有增长预期支持的板块将获得市场追捧。消费、科技、医药、教育、文化与服务、军工等仍是寻找成长机会的领域,这些板块里可能有2019年表现相对居前的板块。

业内人士同样指出,历史上看,经济下行筑底、流动性相对宽松,与经济周期相关性较弱的成长股表现会更好,成长股在估值历史低点的弹性也最大。与此同时,新动能正在慢慢经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这是资本市场能创造长期价值的内核。因此,2019年以科技类别为核心的成长股值得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