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成交量低位徘徊 房价现企稳迹象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2-23 03:5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线城市成交量低位徘徊 房价现企稳迹象)

从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9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可以看出,1月份房价总体走势较为平稳。

“从1月份的70城房价数据来看,一线城市房价有企稳迹象。”民生银行(行情600016,诊股)(港股01988)研究院研究员郭晓蓓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比历史数据,目前一线城市成交量已处于低位。

再从价格方面来看,数据显示,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上涨0.6%、0.1%和0.9%,深圳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其中:北京、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1%、0.3%和0.3%,上海持平。

湘财证券研究所宏观研究员祁宗超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来看,1月份70城房价环比涨幅较12月份有所缩小,但好于去年同期水平,这表明各地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了实处。

谈及1月份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表现,如是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杨芹芹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二手房价格环比由升转跌,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除上海外均出现环比小幅下滑,但下滑幅度较12月份有所缩小,这表明当前房地产市场整体走势有所回落,在平稳健康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郭晓蓓认为,房地产市场在2018年的严厉调控作用下,热度正逐渐下降,预计2019年在宏观经济、融资环境、市场预期等多重因素作用下,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决策将更加谨慎,同时销售增速下行趋势难以扭转,市场会进一步降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