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家信托公司“抢滩”春招 财富端招聘信息占C位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2-23 04:0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余家信托公司“抢滩”春招 财富端招聘信息占C位)

虽然“金三银四”的黄金求职期还没有开始,但信托业招贤纳士的热情已经提前点燃。尽管春节假期后刚刚复工半月,就已有多家信托公司更新了2019年的招聘岗位,率先打响金融人才的争夺战。

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在今年新放出的信托岗位中,除少量信托经理岗位之外,主要集中在创新业务岗位及财富团队建设方面。资管新规落地后,大资管行业发力建设财富端口的趋势愈加明显,信托公司更是首当其冲。

春招招聘“社会人”

创新岗位占比提升

“年前已经确定好各部门的需求和岗位指标,节后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招兵买马’”。有信托公司HR对《证券日报》记者称。

与屡屡传出大规模裁员的其他金融行业不同,即使在行业发展承压的背景下,多家信托公司补充“血液”的热情仍然没有降低。

近期,《证券日报》记者在多家招聘网站及信托公司官网观察到,陕国投、云南信托、金谷信托、长安信托等多家信托公司陆续放出2019年度招聘岗位,单次释放岗位数量多在数十个左右。

如果说每年的秋季招聘以校园招聘为主,那么春季招聘则由已有工作经验的“社会人”占据主场。“由于涉及编制、人才引进等方面,大型信托公司或者集团旗下子公司采用年度校园招聘的方式较多。但对于社会招聘各家公司都比较重视,由业务部门直接提需求,来了就能火速上岗。”北京某大型信托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另外,该负责人也表示,由于各家公司招聘模式及流程有所不同,除了一次性发布年度需求岗位外,期间由于新设部门、岗位出缺等因素,也可能不定期存在新的招聘需求。“和校园招聘不一样,社会招聘是个细水长流的活。”

而就近期信托公司放出的岗位来看,创新业务岗位占比明显提高。例如,在陕国投信托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招聘公告中,普惠金融事业部招聘岗位多达7个,包括市场开发岗、运营经理、高级工程师等,需求总人数在18人-21人。此前,陕国投曾表示,公司强化主业提能力,调优结构推转型,积极拓展创新业务,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对普惠金融业务等进行积极布局。

除了普惠金融外,家族信托、资产证券化等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的创新业务招聘也在火热进行中。另外,个别特色业务也吸引了求职者的眼球。例如,作为唯一具有航运板块业务的信托公司,民生信托在近期发布的2019年社会招聘中放出航运投资管理总部的两个职位,分别是投资专业总监和投资经理,聚焦航运投资方向。在任职资格方面,需要应聘者具有3年以上船舶/行业领域项目投资相关经验。

而就科锐国际发布的人才市场洞察及薪酬指南报告(2019)指出,在信托领域,由于政策引导行业资金流向致使行业的业务重心发生变化,从原来的地产、政府平台项目为主,变成现在的地产+消费金融+资本市场业务多条线变化,导致对投资、消费金融类人才需求增加。在后续信托公司春招中,相关岗位值得期待。

财富中心频上马

这些人才被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年来多家信托公司打造财富端口、设立财富中心的背景下,信托招聘中财富岗位仍占据“C位”。在当前发布招聘公告的十余家信托公司中,绝大部分在招聘财富管理总部/区域财富中心相关岗位,从部门总经理至初级理财师,不一而足。

从招聘条件来看,对于理财经理的任职资格,信托公司更看重的往往是销售经验、高净值客户资源而非硬性学历。理财经理(财富经理、理财规划师等)等岗位基本需要3年至5年的金融从业经验或销售经验。在学历方面,与其他岗位“硕博起步”不同,大多要求本科学历即可,优秀者甚至可以适当放宽。

在薪酬待遇方面,由于销售类岗位薪酬往往与业绩挂钩,因此参照性不大。在给出薪酬范围的财富岗位中,多以1.5万元至2.5万元的月薪为主。不过,对于财富岗位,“高效完成个人业绩目标”的要求往往是招聘话术标配。“近期我司的招聘名额主要在财富端,全力打造财富团队。”西南地区某中型信托公司表示,计划3年内销售规模能够达到百亿元水平。

此外,从招聘岗位及数量上看,部分信托公司已在财富中心建设方面“先走一步”。例如,民生信托此次招聘财富业务人员遍布全国,涉及总部及各地财富中心近30处,涵盖一线城市及各地省会城市。早在2017年,民生信托就表示将2017年定位为“财富管理年”,通过在财富团队建设、渠道建设、产品设计、市场布局等一系列管理举措,打通资金供给侧与需求侧的通道。

事实上,在资管新规落地后,大资管行业发力建设财富端口的趋势愈加明显,信托公司更是首当其冲。在“银证保信基”同台竞技之下,,销售端迎接的挑战也甚是严峻。在第三方渠道下架、银行代销遇冷后,加大对公司直销的投入,打造全国性财富中心成为多家信托公司的共同选择。

据普益标准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份,近50家信托公司共成立了近350个财富中心,较2017年年末增加了100余个,整体建设速度较快。信托公司在异地的财富中心,除了承担财富业务线条的职责外,通常还扮演着市场一线的角色——直面客户,与市场无障碍对接。普益标准指出,从国内银行和国外投行的财富管理发展路线看,财富中心的发展模式是值得肯定的,但这依旧需要信托公司继续投入人力、物力和资金,只有这样才能为信托公司真正转型提供助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锐国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