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制药板块利好频传逆市上涨 5只绩优股获机构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珂 2019-03-01 02:0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指出,仿制药是原研药的合理补充,与原研药相比,具有价格低、疗效基本一致的优势,为患者节约开支的同时也能达到治疗效果,在大力发展原研药、创新药的同时,仿制药行业也受到政策、市场等多方面支持,未来仍有望维持景气。

(原标题:仿制药板块利好频传逆市上涨 5只绩优股获机构青睐)

昨日,大盘在连续冲高的趋势中再度出现小幅调整,而仿制药板块却走出一波逆市上涨的行情,截至收盘,整体上涨3.12个百分点。板块中有20只个股昨日实现上涨,占比接近八成,海正药业(行情600267,诊股)(6.85%)、乐普医疗(行情300003,诊股)(5.73%)两只个股涨幅居前,均达到5%以上,恒瑞医药(行情600276,诊股)(4.51%)、康恩贝(行情600572,诊股)(4.34%)、信立泰(行情002294,诊股)(3.00%)、易明医药(行情002826,诊股)(2.95%)、华东医药(行情000963,诊股)(2.49%)等个股也均涨逾2%。

近期,仿制药行业消息利好频传,或是推动板块强势表现的重要因素。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接连公布《关于本市做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品种挂网的补充通知》,对于属于上海市医保目录、但价格高于中选价格的同通用名未中选品种,适当提高个人自负比例(10%或20%),引导用药习惯,鼓励仿制药使用。另据统计,截至2月23日,CDE有关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累计受理号已达105个,涉及336家企业的320个品种,总计通过品规209个。此外,首个国产生物类似药,用于癌症治疗的单克隆抗体——利妥昔单抗注射液也于2月22日获批上市,同样为仿制药板块再添热度。

分析人士指出,仿制药是原研药的合理补充,与原研药相比,具有价格低、疗效基本一致的优势,为患者节约开支的同时也能达到治疗效果,在大力发展原研药、创新药的同时,仿制药行业也受到政策、市场等多方面支持,未来仍有望维持景气。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中有8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恒瑞医药(5687.02万元)、信立泰(2833.74万元)、海正药业(2389.37万元)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均在2000万元以上,合计吸金1.09亿元,华海药业(行情600521,诊股)(623.86万元)、福安药业(行情300194,诊股)(377.55万元)、 华润双鹤(行情600062,诊股)(303.33万元)、德展健康(行情000813,诊股)(280.35万元)、海思科(行情002653,诊股)(131.85万元)等5只个股昨日也均受到1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

业绩方面,板块中恒瑞医药率先披露了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长26.39%,净利润金额达到406560.97万元,此外,还有17家仿制药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的公司家数达到10家,海南海药(行情000566,诊股)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科伦药业(行情002422,诊股)、海思科、乐普医疗、山河药辅(行情300452,诊股)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50%及以上。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2018年年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或预喜的公司中,有5只个股近30日内受到机构推荐,恒瑞医药居于首位,期间累计受到20家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乐普医疗、京新药业(行情002020,诊股)等两只个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5家及以上,科伦药业、信立泰均受到1家机构推荐。

对于机构最为青睐的恒瑞医药,国泰君安(行情601211,诊股)(港股02611)证券指出,公司创新驱动后劲持续,后续PD-1单抗有望拉动公司成长再上新台阶;吡咯替尼上市后采用曲妥珠“add-on”市场策略效果良好,快速放量可期,三期临床进度有望加快;另有瑞马唑仑等创新药品种已报生产,进一步补充肌松+注射麻醉+吸入镇静的相关产品线。“创新+国际化”战略持续推动公司从本土仿创企业向国际化创新大药企迈进。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