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可转债遭疯抢 2019银行可转债有望持续走牛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马嘉辛 2019-03-07 07:2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银行可转债遭疯抢 2019银行可转债有望持续走牛)

日前,中信银行(行情601998,诊股)(港股00998)发布公告称,40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在网上及网下申购工作已结束,发行价格为100元/张(1000元/手)。

据记者了解,此次中信银行可转债发行规模创下了2011年以来A股最高,且网下有效申购总额高达56.96万亿元,有效申购倍数5497倍,是A股可转债迄今为止最火爆的申购纪录。

对于募集资金用途,中信银行在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中表示,此次发行可转债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未来业务发展,在可转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

获大股东支持

据中信银行披露,中国烟草总公司作为其原有限售条件A股普通股股东,有效认购约252.11万手,最终向其优先配售约25.21亿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6.3%,配售比例100%。

中信银行向原无限售条件A股普通股股东优先配售的中信转债约270.3亿元(2703万手),约占本次发行总量的67.58%,配售比例100%。

此外,最终向一般社会公众投资者网上发行的中信转债为8644.7万元(86447手),占本次发行总量的0.22%,网上中签率仅0.018%。

据上交所提供的网上申购信息,网上有效申购数量约4.75亿手,约4752.11亿元,配号总数约4.75亿个。

据悉,中信银行此次可转债得到其大股东中信集团的全力支持,中信集团拟按持股比例认购65.97%的发行规模,以起到反摊薄的目的。

官方数据披露显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中信集团、中国烟草总公司均为中信银行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65.37%、4.39%。

可转债行情火爆

中信银行可转债火爆认购行情并非个例。从今年1月平安银行(行情000001,诊股)(13.080, 0.02, 0.15%)发布其260亿元可转债发行结果看,其网下有效申购总额突破10.75万亿元,有效申购倍数超1400倍。

对此,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银行可转债申购火爆最核心的原因是当前金融体系的资金比较充裕,同时银行可转债是安全度极高的资产,几乎不存在任何违约的风险,受到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的热捧。此外,银行股估值仍处于低位,而可转债投资者可以选择到期转为股权。”

联讯证券首席研究员李奇霖也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可转债的火爆与当前银行股整体估值偏低有一定原因,转债估值很难被进一步压低,向下具有防御性。

对于银行可转债未来的趋向,黄志龙认为,“2019年银行可转债将作为各大商业银行补充资本金的重要工具,预计可转债的发行还将保持火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