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平治信息1亿布局智慧家庭业务 增值12倍购实控人亏损资产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07 20:2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3月5日,平治信息披露《关于现金收购深圳市兆能讯通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拟以现金1.11亿元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晖、郭庆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深圳市兆能讯通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

杭州平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移动阅读业务、资讯类业务及其他增值电信业务,其中移动阅读业务为目前着力发展推广的核心业务。此次其收购标的深圳兆能主要业务包括宽带网络终端设备,通信网络设备、移动通信网络优化设备等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营智慧家庭网关(GPON)、IPTV/OTT 终端、智能监控设备、mesh 路由器、电力猫、安全路由器、智能门锁、dtu、教育机器人(行情300024,)等网络智能终端设备及信息家电产品,为全球通信运营商、系统集成商、行业应用客户提供网络融合与增值业务的应用解决方案。

平治信息表示,公司拥有海量优质的数字阅读作品,不断探索围绕IP为核心的网络文学立体化产业发展新路径,加快作品IP全版权运作,而深圳兆能兆能在硬件制造能力、云计算、大数据分析上的优势,能帮助公司快速占据流量入口,切入用户需求。

鉴于智慧家庭市场规模未来几年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智慧家庭市场前景广阔,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在智慧家庭领域的业务开拓和深耕,为上市公司带来长期收益。本次交易完成后,深圳兆能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日前,深交所就上述事项向平治信息发出问询函。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深圳兆能净资产为1696万元,收益法评估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2.25万元,评估增值约2.08亿元,增值率1227.01%

深交所要求平治信息补充披露本次交易的资产评估情况,包括评估假设、评估方法与具体过程,评估参数测算过程及选取依据,并分析说明交易定价的公允性,补充披露深圳兆能最近三年股权转让的背景、作价依据,与本次关联交易作价的差异、原因和合理性。

同时,深交所要求平治信息说明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晖、郭庆直接或间接收购深圳兆能股权后出售给公司,而非由公司直接收购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同行业的可比交易价格、相关指标等说明本次交易作价的公允性与合理性,是否存在向实际控制人输送利益、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此外,深圳兆能2018年度净利润为亏损468万元。交易对手方承诺深圳兆能2019年、2020年、2021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850万元、3750万元、4320万元。

深交所要求平治信息结合深圳兆能行业发展状况、在手订单等核实说明上述业绩承诺的合理性与可实现性,结合本次交易付款约定、交易对手方的债务情况等进一步说明业绩补偿的可实现性,以及就业绩补偿事项拟采取的保障措施,是否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利益。

深圳兆能主要从事宽带网络终端设备,通信网络设备、移动通信网络优化设备等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深交所要求平治信息结合深圳兆能的经营模式、盈利模式、行业竞争格局、核心技术等,说明深圳兆能的核心竞争力,结合平治信息现有业务及战略布局,说明收购深圳兆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未来是否收购深圳兆能剩余股权以及后续安排,平治信息与深圳兆能其他股东是否存在其他安排或计划。

根据协议约定,平治信息于股权转让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完毕之日起10日内即支付完毕所有股权转让价款。

深交所要求平治信息结合公司目前持有的货币资金、银行授信、主营业务现金流情况,说明本次交易是否会对平治信息资金状况、现有业务经营产生负面影响。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