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神同步!招商证券左手受押香飘飘 右手研报强烈推荐...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9 00:1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2日,香飘飘控股股东之一宁波志同道合投资宣布将其持有的香飘飘980万股股票质押给招商证券,同天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将香飘飘的评级上调至“强烈推荐”。另外,招商证券还是香飘飘的首发上市保荐机构...

A股突然回暖,券商研报关注度也骤升,招商证券的“神同步”格外引人注目!

3月12日,香飘飘控股股东之一宁波志同道合投资宣布将其持有的香飘飘980万股股票质押给招商证券,同天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将香飘飘的评级上调至“强烈推荐”。另外,招商证券还是香飘飘的首发上市保荐机构...

研报发布后,香飘飘逆市劲涨,上周涨幅超过20%,成为大盘调整中的一抹亮色。

1

“眉来眼去”有隐情?

对于这一巧合,市场难免浮想联翩,坊间纷纷传言,“质押后某券商将香飘飘评级从谨慎推荐改为强烈推荐”。

不过有券商内部人士告诉神盾君,大型券商都有较为严格的“隔离墙”制度,招商证券不太可能在这种公开事项上冒险。

神盾君注意到,进入3月以来,首先调高香飘飘评级的是浙商证券(行情601878,),在招商证券发布报告后一天,西南证券(行情600369,)也对香飘飘给出与“强烈推荐”类似的“买入”评级,目标价比招商证券还要高。

当然,与另两份“深度调研”相比,招商证券这份“动态点评”性质的研报比较简略。由于香飘飘还未公布去年年报,所以目前公开可考的财务数据还停留在2018年三季报,至今已有半年时间。因此该研报看好香飘飘业绩增长的核心原因“新品果汁茶超预期加速增长”缺少财务数据作为依据,研报中仅仅用了四个字“草根调研”。

2

乌鸡变凤凰

去年香飘飘交出最差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减少61.05%,市场对其单季度营业收入下滑、以及亏损加大有诸多质疑,同时还面临着营销费用高企等一系列问题。彼时诸多分析认为,香飘飘以及传统奶茶行业迎来了由盛转衰的拐点。

但很快,香飘飘三季报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3.37%,公司业绩恢复增长。股价表现也较为积极,叠加大盘反弹从去年10月中旬至今股价已上涨88.21%,特别是研报发布后两个交易日股价连续大幅拉升。

在上述三家券商的研报中,核心推荐逻辑都是香飘飘传统冲泡类的老产品有望恢复增长,新产品水果茶放量在即。西南证券甚至认为新品有望成为数十亿级别的单品。

3

研报圈“那些事”

招商证券研报“神同步”背后的原因不得而知,但是近年来券商研报乱象频频曝光。

去年“跌停王”保千里,民生证券曾11份研报“强烈推荐”,遭到证监会发函警告。彼时保千里已经被立案调查,民生证券的结论是“立案调查结果对公司的主营业务不构成重大影响”,此后保千里戴帽连续30个交易日跌停。

2017的股王方大炭素(行情600516,)也有故事,光大证券(行情601788,)“炭素哥”热捧“炭素王”,甚至预期年盈利70亿元,在上交所的问询下,方大炭素对研报进行了无情打脸,称缺乏事实依据,当年方大炭素最终净利润36亿元。

同样的案例还发生在新时代证券遭老婆实名举报的马浩博身上,其妻在“闯入”电话会议直指马浩博包小三,写黑报告。早在2016年马浩博曾撰写报告指出,3个100亿支撑福成股份(行情600965,)市值翻倍,不过后来后者发布澄清公告,对相关内容一一反驳。

除了内容频频出事外,标题也越来越奔放,比如民生证券的《和尚,你又在与哪个女人纠缠?——唐僧的911》,渤海证券的《专业补脑残 国产植入医械并蹄莲》,长江证券(行情000783,)的《你大妈不是你大妈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研报圈的故事还很多,为什么有的上市公司稍有动作便有分析师大加吹捧,而有的一年到头等不来分析师调研。

近年来监管层不断加大研报监管,禁止传播虚假、不实、误导性信息,禁止从事或者参与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市场活动。就在今年初,监管层还向券商下发了通报,要求券商加强对分析师的管理,建立与服务模式相匹配的内部管控机制,有效防范风险。风气才有所好转……


来源为证券之星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