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13倍牛股中航高科内幕交易案 中航工业副所长带牌友和同学获利1700万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9 17:0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2015年的大牛市中,借壳南通科技的中航高科(行情600862,)是十大牛股之一,当年复牌后即收获15个一字涨停板,最终涨幅接近13倍。

牛股背后故事多,中航高科也不例外,日前,裁判文书网的一份刑事判决书显示,当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副所长芮建华和他的两位朋友张永红、单建国一起卷入了内幕交易案。

中航高科重组南通科技

中航高科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直属单位,因为集团内部协调上市公司平台未能确定,所以欲从外部寻求壳资源。

2013年12月初,南通科技与中航高科方面接触,探讨合作可能性。12月17日,中航工业基础院资本运营部部长带队到南通进行初步调研。

芮建华自此登场,他主要协助了解南通科技机床业务的情况,其18日赶赴南通,当天考察结束后离开。随后,芮建华所在的中航工业制造所参与调研的人组织编写了调研报告,修改后呈报中航高科董事长。

2014年2月19日,南通产控(南通科技控股股东)董事长带队前往北京拜访中航高科董事长,前一天,芮建华安排商务车到机场接机。

2014年3月3日,南通科技停牌。之后南通科技与中航高科开始进行重组具体方案论证和商业谈判。2014年9月18日,南通科技复牌,15个涨停接踵而至。

2015年9月15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议通过了南通科技重组项目。

副所长带牌友和同学获利1700万

经证监会认定,南通科技2014年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在公开前属于《证券法》规定的内幕信息。该内幕信息不晚于2013年12月17日形成,至2014年9月18日公开。芮建华作为中航工业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参与了南通科技停牌前的调研活动和停牌后的方案论证及商业谈判,知悉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内幕信息。

作为内幕信息的知情人,芮建华于2013年12月24日以每股3.08元的价格买入南通科技股票3000股,成交金额9240元,于2014年1月24日以每股3.06元的价格卖出。后又于2014年2月19日至26日期间,买入南通科技股票5.14万股,成交金额16.68万元。2014年10月28日,芮建华以每股11.12元的价格将南通科技股票全部卖出,成交金额57.16万元,从中获利40.47万元。

芮建华在南通科技调研期间,原生意合伙人张永红约他打麻将。在电话中芮建华将他目前在南通科技考察,他们单位可能会和南通科技有业务往来的信息告知张永红,可以关注南通科技的股票。张永红获悉该信息后,利用父亲张多祥(已故)的证券账户于2014年2月21日到28日期间,买入南通科技股票112.51万股,成交金额350.10万元。2014年10月20日,张永红以每股12.53元的价格将股票全部卖出,成交金额1409.78万元,从中获利1059.68万元。

此外,芮建华2014年春节后回老家溧阳时,在高中同学毕小平办公室聊天中谈及股票,并告知其最近中航工业在和南通科技合作,可以关注一下南通科技的股票。毕小平获知此信息后,于2014年2月26日至28日期间买入南通科技股票67.37万股,成交金额204.68万元。2014年10月17日、22日,以每股12元左右的价格将股票全部卖出,成交金额825.84万元,从中获利621.16万元。

芮建华“带领”两位好朋友通过内幕交易共计获利1700余万。

炒股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法院认为,芮建华参与了南通科技停牌前的调研活动和停牌后重组的方案论证及商业谈判,属于内幕信息知情人。

张永红、毕小平在非法获取内幕信息后,进行了与内幕信息相关的股票交易,并获取巨额利润,其情节特别严重,构成内幕交易罪;芮建华向张永红、毕小平泄露该内幕信息,其本人又从事与该内幕信息相关的股票交易,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构成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

最终芮建华犯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5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40.47万元。

张永红犯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10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059.68万元。

毕小平犯内幕交易罪,不过因自首且主动退赃,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70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621.16万元。

赚钱千万条,合法第一条,炒股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高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