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一季报预约披露出炉!一只“首秀股”市值仅16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科任 杨洁 2019-03-28 22:4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市一季报预约披露出炉!一只“首秀股”市值仅16亿元)

2018年年报渐进披露高峰期,截至今晚,已有754家公司交出2018年“答卷”。与此同时,2019年一季报的披露大幕也正缓缓拉开。

今日晚间,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情况出炉,广东骏亚(行情603386,诊股)、国机通用(行情600444,诊股)拔得头筹,预计披露日期为4月9日。同一周(4月9日至4月13日)内,预约披露的上交所上市公司还有12家。

从市值看,截至3月28日收盘,上述14家公司中,有7家总市值超过100亿元,汇顶科技(行情603160,诊股)最高,达到459亿元今世缘(行情603369,诊股)排在第二,达到348亿元;宝信软件(行情600845,诊股)最新总市值为271亿元,排在第三。这三家公司都将于4月13日披露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

国机通用:市值排名两市倒数66位

盘面显示,2月1日至3月28日,国机通用上涨17.10%。最新总市值仅16.44亿元,两市排名倒数第66位。

国机通用主要从事流体机械相关业务和塑料管材业务,主要包括流体机械相关的产品研发及制造、技术服务与咨询、工程设计及成套等业务和塑料管材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

国机通用已于1月24日发布了《2018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700万元到5500万元,同比下降78%到67%;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989万元到2789万元。

公司表示,上述业绩预减主要是由于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事项——莲花路593号厂区土地收储的影响,在2017年、2018年年度间有差额所致,该事项影响2017年度净利润金额2.79亿元,影响2018年度净利润金额约1342万元(未经审计),年度差额为2.66亿元。

目前,国机通用正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公司在控股子公司广东国通破产过程中根据法院裁定收回的机械设备及存货、土地及其上房产资产。根据2月16日公告,广州市万绿达集团有限公司以4696.00万元的报价成为前述标的资产项目的受让方。

截至2018年三季报,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为国机通用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6.82%。公司实控人为国务院国资委。

广东骏亚:

延期回复购买资产事项审查一次反馈意见

广东骏亚于2017年9月12日在上交所上市,最新总市值为35亿元。公司主要从事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印制电路板的表面贴装(SMT)。

广东骏亚未披露2018年的业绩快报。2018年三季报,公司实现营收8.39亿元,同比增长19.11%;实现归母净利润6352.90万元,同比增长29.68%;实现扣非净利润5742.41万元,同比增长39.61%。

目前,广东骏亚筹划采取“股份支付+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深圳市牧泰莱及长沙牧泰莱100%股权。交易金额合计7.28亿元,其中以现金支付3.70亿元,以股份支付3.58亿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确定为17.91元/股,较最新收盘价(17.45元/股)的溢价率为2.63%。

广东骏亚表示,上述交易标的分别主要从事印制电路板的样板及小批量板业务。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在原有的大批量板产品基础上,增加了样板和小批量板等。

公司也称,上述购买资产事项尚需通过商务部并购安全审查以及取得证监会核准。

根据公告,证监会已对上述发行发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下发了审查一次反馈意见。截至3月28日,广东骏亚尚未披露反馈意见的回复公告。

盘面显示,2月1日至3月28日,股价上涨28.69%。

ST长油:明日摘帽

ST长油、*ST柳化(行情600423,诊股)、山鹰纸业(行情600567,诊股)、人民同泰(行情600829,诊股)四家公司都将与“首秀股”在同一周披露2019年一季报,但这四家公司的不同点在于,它们的2018年年报已经在3月21日前做了披露。

ST长油市场定位为全球石化产品的运输服务商,立足于液货运输主业,专注于国际成品油、内外贸原油、化学品、气体运输等具有相对优势的市场领域,同时拓展船员劳务和油品贸易等业务。

公司日前发布了恢复A股上市后的首份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33.78亿元,同比下降9.41%;归母净利润3.60亿元,同比下降12.25%。

具体来看,2018年公司各项业务毛利率表现如下:运输业毛利率20.73%,同比减少3.99个百分点;贸易业务毛利率3.31%,同比增加2.53个百分点;船员租赁业务毛利率36.74%,同比减少了34.78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3月29日,公司股票将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将变更为“长航油运(行情601975,诊股)”

*ST柳化: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

*ST柳化近日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20.09亿元,同比增长9.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534.11%。

*ST柳化主营业务包括化工及化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报告期内,行业市场回暖,产品成本上涨,两个因素共同支撑产品价格维持相对高位运行。化肥行业和化工行业销售毛利率同比分别增加8.92个百分点和7.14个百分点。

不过,2018年1月31日公司被柳州中院裁定进入司法重整,截至目前仍在《重整计划》的执行阶段,未来公司的发展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出具了带“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山鹰纸业:2018年盈利增超50%,纸价还会涨吗?

山鹰纸业近日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243.67亿元,同比增长39.48%;归母净利润为32.04亿元,同比增长59.04%。

山鹰纸业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集再生纤维回收、造纸、包装、印刷、贸易、物流、投融资等为一体的国际化纸业集团,造纸及包装印刷规模均位居全国前列。公司包装纸产销量位居中国第三,占中国市场份额为9%;公司包装板块销量位居中国第二,整体市场份额为1.6%

2018年,公司原纸全年产量463.21万吨,销量460.63万吨,产销率99.44%。瓦楞箱板纸箱产量12.17亿平方米,销量12.18亿平方米,产销率100.08%。

公司2019年总体经营计划为:现有合并报表范围内已投产企业计划完成造纸产量465万吨,计划完成瓦楞箱板纸箱产量14亿平方米,计划实现营业收入260-280亿元,四项费用总额控制在34.1亿元以内,其中销售费用9.7亿元、管理费用8.9亿元、财务费用9亿元,研发费用6.5亿元。

人民同泰:不涉及工业大麻相关业务

人民同泰是一家国内区域性医药流通企业,是黑龙江省最大的医药商业企业。公司主要销售中西成药、中药饮片、贵细药材等中西药品,同时销售医疗器械、保健品、日用品、玻璃仪器、化学试剂等产品。

2018年,人民同泰实现营收70.55亿元,同比下降11.91%;实现归母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1.44%。

值得注意的是,工业大麻概念股哈药股份(行情600664,诊股)系人民同泰的控股股东。2月1日至3月28日,哈药股份累计大涨75.97%,人民同泰同期上涨39.75%。哈药股份3月28日晚公告,除哈药集团中药公司以外,公司旗下其他分、子公司(包括人民同泰)均不涉及工业大麻相关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化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