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0点关前震荡 后市紧扣业绩主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03 02:5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200点关前震荡 后市紧扣业绩主线)

4月2日A股市场显现震荡态势,上证指数盘中最高点达到3193.27点,在3200点关口前回落,最终收涨0.2%至3176.82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震荡回落,分别下跌0.07%、0.38%。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后,2日上证指数在冲击3200点关口时出现震荡。分析人表示,只要支撑本轮行情的两大基础——市场制度改革的红利和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带来的博弈机会还继续存在,大的趋势就不会发生太大的改变,在此基础上更应该关注个股机会的挖掘。

高位整理 拒绝深调

2日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出现小幅下跌,但从成交量上来看,两市成交量并未显著下跌,两市成交额仍然超过1万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4626.62亿元,深市成交额为5758.14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个股涨停各半,上涨个股数为1809只,下跌个股数为1664只,其中涨停个股数为116只,跌停个股数达到6只。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22个行业上涨,其中有色金属、化工、国防军工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00%、1.88%、1.35%。值得注意的是,在多个行业板块震荡的情况下,有色金属行业尾盘逆市崛起,行业板块内方大炭素(行情600516)、沃尔核材(行情002130)、广晟有色(行情600259)、丰华股份(行情600615)涨停,寒锐钴业(行情300618)、中金岭南(行情000060)、盛屯矿业(行情600711)、石英股份(行情603688)涨幅超过6%。

概念板块方面,在2日早盘市场走强时,前期龙头、工业大麻、创投、区块链等概念板块有明显上涨,而在午后均有明显走弱,创投指数盘中最高涨幅超过4%,但收盘涨幅为2%,工业大麻指数盘中最高涨幅接近5%,收盘下跌0.01%,区块链指数盘中最高涨幅超过5%,收盘上涨2.52%。

值得注意的是,多只龙头个股在涨停后出现“炸板”,顺灏股份(行情002565)盘中多数时间涨停,但收盘下跌5.65%;中船科技(行情600072)涨停打开,收盘上涨4.68%;科蓝软件(行情300663)、东方通信(行情600776)等多只领涨股均出现涨停打开跳水的走势。

分析人士表示,大整理,拒绝深调,仍是强势行情的表现。但值得注意的是,个股表现分化明显,多只个股涨停的同时,出现了数只跌停的个股,且在前期大幅震荡过程中都不容易见到的封死跌停现象开始出现,说明市场的神经已经开始敏感。

行情仍将持续

在市场震荡,强势股跳水明显时,市场心态开始发生一定变化,但机构对于当前市场看多心态明显。

国泰君安(行情601211)(港股02611)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指出,大盘指数在2900到3200点之间会进行一轮横盘震荡,横盘震荡的过程当中,逢低应该赶紧介入而不是退出。

中原证券(行情601375)表示,随着沪指放量突破3100点,本轮行情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周一两市成交量再次突破1万亿元大关,场外增量资金跑步进场的迹象明显。上周五与本周一的连续放量上涨,不仅成功的封杀了破位下行的风险,同时也打开了向上反弹的新空间,对于后市有理由继续谨慎看多。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的情况。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挑战3200点上方区域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挑战前期高点1790点附近区域的可能较大。

长城证券(行情002939)策略分析师汪毅表示,今年以来市场上涨的主要逻辑在于补涨需求、资本市场重新定位(股票质押风险化解、科创板推出、注册制推出)、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扶持、减税政策超预期等,目前核心逻辑并未被破坏,A股估值全球来看仍存吸引力。本轮行情缺乏基本面相关支撑,3-4月伴随经济和盈利数据的密集公布,市场可能会有所震荡波动,但在政策催化之下,风险偏好将会继续修复,市场震荡过后有望继续上行,相较之前的暴涨有望呈现稳步向上的格局。

业绩将主导个股表现

从近期市场来看,题材股经历回落,重新崛起后再度出现回落迹象,而题材股活跃和低迷背后是游资风格与机构风格的切换,近期房地产、非银金融、有色金属、家用电器等机构偏好的板块均有活跃苗头,机构调仓迹象明显。

黄燕铭表示,过去一个多月的盘整中最重要的是在做筹码的交换、风格的切换。在切换的过程当中,市场的主力逐步由游资一步一步转向公募的主流资金的投资风格,所以公募基金投资者的春天就在眼前。

对于市场配置,机构称基本面是重要参考,东兴证券(行情601198)表示,目前市场风格仍然是游资风格,行情轮动较快,容易放大市场的涨跌情绪。一季度经济基本面压力仍在,部分经济数据虽然回暖,但仍处于低位。风险偏好快速提升的时期已经过去,此前的行情更多来自于市场整体性的机会。后续随着年报及一季报的披露,市场或将回归基本面,业绩或将成为主导个股表现的主要因素。

光大证券(行情601788)(港股06178)表示,在4月一季报业绩披露期,紧扣业绩是配置主线,建议超配消费(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医药、养殖)、金融(保险、龙头券商、股份制银行)地产板块。

国信证券(行情002736)策略分析师燕翔表示,在经济不断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的过程中,A股龙头公司从过去的估值折价最终走向估值溢价,是未来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最新公布的制造业PMI数据显示经济有出现企稳的现象,对未来市场行情继续保持乐观,结构上建议重点关注龙头、科技、盈利持续稳定的龙头公司、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前沿板块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