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宝沃总裁杨嵩加入福特中国 福特是为了变得“更中国”?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张力克 2019-04-08 22:0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8日,福特汽车宣布,原宝沃汽车总裁杨嵩加入福特中国领导团队,并经长安福特董事会批准,出任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

(原标题:原宝沃总裁杨嵩加入福特中国 福特是为了变得“更中国”?)

4月8日,福特汽车宣布,原宝沃汽车总裁杨嵩加入福特中国领导团队,并经长安福特董事会批准,出任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

同时,现全国销售服务机构代理总裁刘曰海将回福特中国任职。

1

从福田到福特

作为在华坐拥两家合资车企(长安福特、江铃汽车(行情000550,诊股))的百年企业,福特汽车为什么从体系外挑选销售负责人?

汽车行业分析师崔珏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杨嵩加入福特汽车,更像是双方相互选择的结果。”

2018年12月底,福田汽车(行情600166,诊股)将宝沃汽车出售给神州优车,杨嵩也随之卸下宝沃汽车总裁一职,返回母公司福田汽车担任副总裁。

“对于杨嵩而言,他与福田、宝沃的缘分那时就已经结束了,业务相对较小的福田商用车业务,撑不起杨嵩的野心。”崔珏分析称。

如今,福特汽车在华的日子也不好过,尤其是其在华合资公司长安福特,今年2月份的销量仅为6799辆,同比2018年同期的3.66万辆下降81.44%,创长安福特近12年来2月份单月最低销量,其2018年的总销量也倒退回了6年前水平。

对于福特汽车来说,挑选一位合适的销售负责人,重振销售业务成为福特汽车的在华重要任务之一。

资料显示,杨嵩拥有超过20年的跨行业市场营销管理经验。加入福特汽车之前,他担任过宝沃汽车集团总裁,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裁等核心领导岗位。在东风日产任职期间,杨嵩作为市场以及销售的实际负责人,曾帮助日产在三年时间内实现每年销量增长40%以上的佳绩,并且因其突出的业绩表现得到日产全球调任聘用,加入日产北美市场营销管理层。

加入福特中国之后,杨嵩将负责领导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团队,全面负责福特品牌乘用车产品的市场、销售及服务等业务运营工作,重点集中于销量增长、统一品牌形象、优化消费者体验,以及提升产品上市能力和经销商盈利能力。

另外,福特中国方面表示,杨嵩的加盟将进一步加速福特中国在市场、销售及服务方面的管理团队的本土化,从而更好地兑现“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助力福特中国2.0业务提升计划。

2

福特的“更中国”

事实上,福特汽车当前正在大力任用中国籍高管,杨嵩仅是其中之一。

4月3日,福特汽车在华公布了“福特中国2.0”五大核心计划,其中包括福特汽车(中国)会进一步加速“福特中国人才计划”,进而兑现“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

福特方面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这一计划最先体现在管理团队的本土化上,经过近半年的业务调整,福特汽车组建了全新的在华业务领导团队。

福特汽车(中国)总裁陈安宁表示,“杨嵩在中、美两国汽车市场所累积的丰富管理经验,与经销商伙伴的密切合作关系,以及他对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的预判和整体把握能力,将能进一步加强福特中国管理团队的实力,并能够带领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重回市场前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