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银行一季度净利润7亿元 同比增长15.02%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马嘉辛 2019-04-25 07:5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西安银行一季度净利润7亿元 同比增长15.02%)

4月23日晚,西安银行(行情600928,诊股)发布2018年年报及2019年一季报。这是西安银行A股上市以来的业绩首秀。

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末,该行总资产规模达到2434.9亿元,同比增长4%;总负债规模为2234.96亿元,同比增长3.28%;实现营业收入59.76亿元,同比增长21.3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2亿元,同比增长10.82%;非利息净收入8.72亿元,较上年增长13.23%。

记者注意到,该行业务保持稳健增长,经营效应良好。2019年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末,该行资产总额较年初增加87.27亿元,同比增幅3.58%;利润总额为8.67亿元,同比增加1.14亿元,增幅15.14%;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7亿元,同比增加0.91亿元,增幅15.02%。

对比于上市前,西安银行的资本充足水平得到提升。截至2019年3月末,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15%、13.16%、15.48%,较2018年末提升1.28个百分点、1.29个百分点、1.31个百分点。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9年3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23%,拨备覆盖率为235.11%。其中,不良贷款率较2018年末的1.2%略有上升;拨备覆盖率较2018年末的216.53%提高了18.58个百分点。

对于该行资产规模的稳步增长,西安银行表示,主要归因于该行始终严格贯彻落实政策导向和监管要求,回归实体经济本源,支持省市重点项目,加大小微、民营、普惠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促进资产负债业务增长。

具体来看,在支持省重大项目建设方面,西安银行称,引导信贷资源关注及扶持电子信息、航空航天、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能源化工等战略新兴产业和行业。同时,该行也加大了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力度。

截至2018年末,西安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43.1亿元,较2017年末增加43.41亿元,增幅21.74%;累计为民营企业提供贷款400余亿元,民营企业贷款占公司类贷款超过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