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集中调研食品医药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29 04:2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集中调研食品医药)

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披露的信息,上周(4月22至4月26日)两市共有71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的调研,相比前一周增幅明显。在行业分布上,机构调研关注的行业中,西药、食品加工与肉类等行业企业迎来机构集中调研。

近期,市场持续高位震荡,市场加速分化。机构对食品、医药等行业的关注,反映出机构对稳健和确定性市场机会的挖掘。机构人士认为,在震荡盘整市场上,确定性机会的风险收益比正在上升,中短期内对食品、医药等的关注,显示出机构在市场急涨后的避险心理。

机构加大调研力度

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上周共有石基信息、启明星辰、长亮科技、科大国创、科伦药业等71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前一周相比增幅明显,显示出机构近期的调研热情。在行业分布上,上周机构重点调研应用软件、西药、食品加工与肉类、工业机械、电子设备和仪器、电气部件与设备等行业上市公司。

其中,部分上市公司迎来机构组团调研。以家庭装饰品行业上市公司尚品宅配为例,公司在4月22日、25日分两次接受天风证券、国泰基金、景林资产、申万菱信基金、国海证券等机构的组团调研,机构关注的问题有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的原因、公司今年的产品定价计划等。

石基信息在4月23日接受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中信产业基金、中国农业银行、银华基金、泰达宏利基金等数十家机构的联合电话调研,在了解公司2018年度业绩情况之外,机构重点关注了公司国际化业务、海外团队覆盖以及公司平台化业务的逻辑等。

上周,参与调研的机构中,国泰君安、招商证券、天风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等券商调研上市公司的频次较高,上述机构重点关注的上市公司有天邦股份、高德红外、劲嘉股份、精测电子、航天彩虹等。公募机构方面,国泰基金、富国基金、大成基金、博时基金、上投摩根等上周调研次数较多,重点关注的个股有普洛药业、科伦药业、精测电子、恒逸石化、尚品宅配等。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观富(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私募机构上周重点调研了亿帆医药、恒逸石化、科伦药业、宁波银行、尚品宅配等上市公司。保险及保险资管方面,太平养老保险、中宏人寿保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光大永明人寿保险等上周重点调研了普洛药业、恒逸石化、石基信息、尚品宅配等上市公司。

食品医药再迎关注

上周,机构调研的对象中,食品加工与肉类、西药等行业上市公司相较前一周增幅明显,显示出机构对食品医药行业的关注。其中,上周机构调研的食品加工与肉类上市公司有桂发祥、三全食品、涪陵榨菜、好想你等8家上市公司。

桂发祥在4月23日,接受鸿道投资、广发证券、通用投资、中银证券等多家机构的调研,机构关注公司空港生产基地的建设情况、公司对于全国市场的拓展计划等。三全食品在4月25日,接受了华泰证券、拾贝投资、博时基金、工银瑞信等机构的调研,机构关注公司所处速冻行业的现状以及公司的发展规划等。

同样,上周机构还重点调研了科伦药业、亿帆医药、普洛药业、北陆药业等西药行业上市公司。4月23日,科伦药业接受中金证券、国金证券、国信证券等近250位机构代表和投资人的联合调研,机构关注公司在仿制药上的布局以及未来2-3年公司研发投入的规划等。

兴业证券分析师陈娇分析一季度基金持仓发现,一季度食品饮料板块主动型基金的持仓比例为15.19%,同比、环比分别提升4.95和3.38个百分点,超配比例为8.51%,同比、环比分别提升3.65和2.67个百分点。一季度主动型基金对食品饮料板块的持仓达到2015年以来的高点。银河证券分析师王晓琦则分析指出,主动公募一季度的医药持仓比重持平,但集中度微降。

“市场在急涨后的盘整如期到来,机构资金有获利了结和避险自保的需求。一季度,机构对食品的配置明显加大,医药可能出现跟随的情况。业绩支撑下的食品医药,特别是还有科创板等支撑的创新药,受到的关注度正在快速提升。”有公募机构投研人士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彩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