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北大400万年薪董秘鄙视100股小散 迈瑞医疗已付出47亿代价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14 19:1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除了指责董秘行为举止不符合身份,更表示股东大会董监高几乎全部缺席“闻所未闻”。

中小股东不是股东?昨天,在迈瑞医疗(行情300760,)的股东大会上,董秘李文楣的一句话引发轩然大波。她将昨日参加股东大会的中小股东称为“你们散户”,现场质问“今天有好多股东只有100股,也来参加股东大会,不知是何居心”。

消息在社交网络上传开,在“散户”间迅速引发共鸣对其声讨。同时还有不少专业人士也加入讨论之中,除了指责董秘行为举止不符合身份,更表示股东大会董监高几乎全部缺席“闻所未闻”。

尽管迈瑞医疗昨晚连夜开会急于消除不良影响,董秘今早抛出言辞恳切的道歉书,但全天仍大跌2.62%市值蒸发47亿元,管理层要反思自己的傲慢带来的昂贵的代价。

不当言论遭口诛笔伐

某上市公司独董对神盾君说,董事会都要对股东负责,更别说是董秘了,无视中小股东的权益,往往就是一家企业走向衰败的开始,“两康的失控就是来自于管理层的无序!”他表示。

还有上市公司现任董秘质疑,李文楣这种“觉悟”是如何通过资质考试的?同时他指出按照规定,召开股东大会全体董事都应到场,尽管实操中不一定做到,但公司管理层甚至包括独董几乎全体缺席闻所未闻,充分表现了管理层的傲慢态度。

甚至有接近监管的人士反问道,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也是凭借100股查阅资料以及现场提问,难道他们也没有资格来现场吗?

但亦有迈瑞医疗的机构投资人对神盾君表示,他与该董秘平素偶有来往,也多次在现场参加过类似活动,感觉董秘的个人修养不错,过去也并未在现场遇到过类似情况,认为应该是事出有因。

其实就在三天前,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还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上表示过,上市公司大股东和上市公司董监高必须谨记和坚持四个敬畏,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邢会强也曾指出,投资者关系管理对上市公司具有重要意义,上市公司通过积极的IR活动,不断向投资者提供信息,使投资者能够跟上上市公司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配合和支持上市公司的发展。

能否董秘道歉了之?

据迈瑞医疗内部人士透露,昨晚公司连夜开会讨论此事。

今日上午,迈瑞医疗董秘发布《致歉信》,其自称是“资本市场新兵”,表示“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未能在股东大会现场及时协助公司管理层充分回答股东问题,因本人未能和与会股东做好充分沟通,导致现场发表了一些不当言论。对此,向各位股东表示最诚挚的歉意。”

除了道歉信,还有消息称迈瑞医疗将对其做出处理。

据迈瑞医疗2018年年报披露,李文楣2018年在公司领取薪酬408万元,位列A股2018年董秘薪酬榜第11位。的确对其而言100股的实际价值14376元不算什么,但却搞错了董事会与股东之间的位置,这远非“新兵”可以解释。

而对于管理层缺席股东大会,迈瑞医疗方面表示 “因为我们有一个级别比较高、与医疗器械相关的会,所以我们几位领导之前很早就已经把这个行程定下来了,股东大会的时间刚好是和这个时间冲突的。”“独董也是因为有自己的安排,我们也都让他们参加了,只是时间上没有办法安排。”

某同样千亿市值的上市公司高管直接表示,“理由太过儿戏,做法也太不尊重股东。”

附李文楣《致歉信》全文: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5月13日召开了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现场,有股东向公司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未能在股东大会现场及时协助公司管理层充分回答股东问题,因本人未能和与会股东做好充分沟通,导致现场发表了一些不当言论。对此,向各位股东表示最诚挚的歉意。

公司上市以来实现了稳健发展,这离不开各位股东对公司的信任与支持。我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深刻感受到每一位股东是公司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公司专门指定董事会办公室负责投资者关系工作,不断完善公司与广大股东之间的沟通渠道。

我作为组织本次年度股东大会的主要责任人,会议组织不够完善,事前未能充分预留出参会股东与公司管理层的互动问答时间,导致参会股东未能与公司管理层进行充分沟通,对此再次向各参会股东深感抱歉。

公司非常重视股东的意见与建议,对于未能与公司管理层进行充分沟通的参会股东,欢迎各位与公司进一步联系,如有需要,我们将安排参会股东与公司管理层进行面对面沟通。

来源为证券之星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瑞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