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下跌42% 三六零被调出上证50指数!中国人保、中信建投入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年下跌42% 三六零被调出上证50指数!中国人保、中信建投入选)

今日,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去年6月入选的三六零(行情601360,诊股)被调出,3月份被券商罕见看空的中国人保(行情601319,诊股)和中信建投(行情601066,诊股)则被调入。

上证50指数样本调整名单

(来源:上交所)

业内人士表示,调入时估值偏高、流通盘偏小导致成交额不足,或许是三六零最终被调出的原因。当前时点下,上证50指数仍具备流动性好、代表性强等优势。

三六零成交额垫底

2018年6月11日,三六零被调入上证50指数和上证180指数。调入当天,三六零收盘价35.96元(前复权,下同)。

今日,三六零被正式调出。截至下午收盘,该股收报20.94元。

从近一年的涨跌幅看,三六零表现并不是最差的,但其成交额却是上证50指数成分股中最低的,这或许是三六零被调出的主要原因。

根据上证50指数编制方案,上证50指数以上证180指数样本股为样本空间,挑选上海证券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 50 只股票组成样本股。选样方法主要是对样本空间内的股票,按照最近一年总市值、成交金额综合排名,选取排名前 50 位的股票组成样本,但市场表现异常并经专家委员会认定不宜作为样本的股票除外。

如何看待三六零入选上证50成分股仅一年即被调出?

某指数基金经理王双(化名)表示,处于编制规则排序尾部的股票有进出也是正常的,三六零成交额不足主要还是相对的。

北京某私募基金研究员认为,从机构投资者角度看,新股上市后成交偏向活跃,估值也常常高于同类公司,因此并不容易找到买点,有时候甚至上市一年内都不好下手。不过,成长性良好的优质公司,能够通过业绩增长逐步消化过高估值,最终实现股价不断上涨。三六零成交额不足的原因可能是其纳入时估值偏高,同时流通盘偏小。

截至2019年5月31日,三六零在上证50指数中的权重只有0.17%。

中国人保、中信建投被调入

就在三六零等个股被调出之际,三一重工(行情600031,诊股)、海通证券(行情600837,诊股)、中信建投、中国国航(行情601111,诊股)和中国人保等5只个股被调入上证50指数。

本次被调入的中国人保和中信建投此前均被分析师发布看空研报。

3月7日,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研究部首次对9个交易日收获7个涨停板的中国人保A股给予“卖出”评级,合理估值区间为每股4.71-5.38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