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银行高管变更频繁 四大国有行3家换董事长1家换行长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马嘉辛 2019-07-13 09:1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银行高管变更频繁 四大国有行3家换董事长1家换行长)

今年以来,无论是国有大型银行还是股份制或城商行,高管的变动可谓频繁。

截至7月10日,五大A股上市国有大行,除农业银行(行情601288,诊股),其他几家均发生董事长或行长的变动,甚至某国有大行十余名高管集中换届。

国有大行高管变动频频

相比2018年,今年国有大行的高管变动明显。

上半年,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原董事长陈四清,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原董事长易会满,交通银行(行情601328,诊股)原董事长彭纯,建设银行(行情601939,诊股)原行长王祖继,都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岗位。

易会满辞职后出任证监会主席,陈四清转任工商银行董事长,彭纯出任中投公司董事长,王祖继到龄退休。

交通银行今年上半年迎来高管层“换届”高峰,除了董事长换了,5名监事或职工监事、6名非执行董事、1名独立非执行董事齐齐换届。

对此,上海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系主任、教授奚君羊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银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对管理层人员的专业知识要求较高,对他们的稳定性也有较高要求,这样才能确保正常稳定的运营。从这个角度来看,银行业发生较大规模的高管变化不是常态化现象,或许可能有其他考虑因素。”

“如果新上任的高管们能很好地融入,就能带给银行新活力,反之可能会带来不稳定因素。” 奚君羊认为,银行管理层的大变动,具有利弊双重性。

股份制、城商行高管变动增多

除国有大行外,今年A股上市股份行及城商行高管的变更频率也大幅增加,有9家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的高管发生了变动,人数多达12人。

包括平安银行(行情000001,诊股)原副行长姚贵平、吴鹏,中信银行(行情601998,诊股)原行长孙德顺,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原副行长朱琦、赵驹,江阴银行(行情002807,诊股)原副行长杨树桐、陈跃中(挂职),无锡银行(行情600908,诊股)原副行长仲国良,常熟银行(行情601128,诊股)原副行长姜丰平,杭州银行(行情600926,诊股)原副行长敖一帆,长沙银行(行情601577,诊股)原副行长孟钢,及南京银行(行情601009,诊股)原行长束行农,都发生了职位变动。

就离职原因来看,多数是因为工作调动。其中,姚贵平调往平安信托担任董事长,陈跃中由于工作调动结束银行挂职,束行农调任南京新农发展集团任副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金融反腐的纵深推进,也牵连到一些地方城商行或农商行的高管。

6月26日,据中共长沙市纪委和长沙市监委官网“廉洁长沙”披露,根据长沙市委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经查,长沙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孟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长沙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月20日,南京银行公告称,该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董文昭及该行投资机构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据相关媒体报道,三人主要是由于个人原因,配合南京市纪委协助调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