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变幻 A股韧性凸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 2019-08-14 02:4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市场变幻 A股韧性凸显)

周一,全球市场变幻,欧洲股市跌多涨少,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阿根廷梅尔瓦指数下跌37.93%。在全球市场变幻的影响下,昨日A股市场三大股指低开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63%,深证成指下跌0.85%,创业板指下跌1.01%,量能仍旧萎缩,沪市成交额为1539.58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856.92亿元。科创板股票表现抢眼,28只股票中有25只上涨,A股市场韧性凸显。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可以看到各种不确定性因素接踵而至,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等避险类资产大涨,A股始终处于震荡调整中,热点板块纷纷回落,一时间市场情绪更加趋于谨慎。在这一背景下,目前市场估值已回落至非常合理的水平,随着后期积极因素逐渐发挥作用,A股有望底部攀升,开启企稳反弹态势。

A股韧性凸显

周一,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均收跌,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道琼斯指数下跌389.73点,跌幅为1.4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20%,标普500指数下跌1.22%。此外,阿根廷股债汇三杀,阿根廷梅尔瓦指数下跌37.93%,阿根廷比索兑美元一度跌约37%,刷新盘中历史低点至61.99。

在隔夜全球市场变幻的情况下,昨日A股市场三大股指低开震荡。但昨日三大指数的跌幅并未吞噬前一交易日的涨幅,同时虽然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但市场仍有不少亮点。一方面,科创板股票表现出色,28只个股有25只上涨,福光股份(行情688010,诊股)上涨15.60%,沃尔德(行情688028,诊股)上涨9.32%,交控科技(行情688015,诊股)上涨7.15%,下跌的微芯生物(行情688321,诊股)、柏楚电子(行情688188,诊股)、晶晨股份(行情688099,诊股)分别下跌10.74%、6.16%、5.68%。另一方面,还有一些题材板块活跃,比如氟化工板块涨幅达到1.80%,板块内中欣氟材(行情002915,诊股)涨停。在全球市场变幻的情况下,A股市场韧性凸显。

从盘面上来看,两市仍未脱离缩量格局,虽然两市震荡调整,但市场进一步缩量,沪市成交额为1539.58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856.9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为3396.5亿元,创8月以来成交额新低。个股方面,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下跌个股数接近2600只,上涨个股数超过900只,36只个股涨停。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色金属、医药生物两个行业上涨,涨幅分别为1.29%、0.03%;在其他26个下跌的行业中,非银金融、建筑材料、休闲服务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59%、1.50%、1.36%。

概念板块中,黄金珠宝、氟化工、超硬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珠宝板块上涨4.85%,板块内25只个股全部上涨,萃华珠宝(行情002731,诊股)、金洲慈航(行情000587,诊股)涨停,恒邦股份(行情002237,诊股)、山东黄金(行情600547,诊股)(港股01787)、老凤祥(行情600612,诊股)涨幅超过8%。

分析人士表示,大盘当前已经有围绕2800点再次形成震荡调整走势的意图,且2800点为压力位置,如果大盘弱势调整格局延续的话,此处整数关口得失已无太大意义,重点在于当前国内的政策与国际利空能否形成有效对冲从而稳定A股平稳震荡的局面。

联讯证券策略分析师廖宗魁表示,近期一系列利好政策纷纷出台,引导增量资金入市意图明显。A股估值再度进入非常有吸引力的区域,虽然外部因素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此时没必要再过分悲观,反弹的契机也在不断孕育中。

市场积蓄反弹动能

在昨日两市震荡调整行情之下,对于当前市场,机构表示中期向上的预期没有改变,市场调整接近尾声,市场正在积蓄反弹动能。

新时代证券表示,市场每一轮大的调整后期都会出现强势股补跌,本轮市场调整自4月下旬开始,前期强势行业食品饮料自7月以来也开始调整。梳理此前市场调整的过程发现,一般强势股补跌完成后市场波动会下降,投资者需要时间去寻找新的主线。该机构同时认为,鉴于年初以来的最强势板块食品饮料已经持续弱势1个月,指数层面最大的风险已经过去。中长期影响风格最重要的是经济能否企稳,这在年内是有较大概率能见到的。成长和(港股00001)可选消费由于估值不贵,一旦基本面在未来的半年内能触底改善,均有戴维斯双击的可能。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肖世俊表示,无论从短期内外超预期风险因素的集中爆发,还是从中期因素互为反向缓冲的关系来看,预计本轮调整压力高峰已过。

肖世俊表示,利好催化剂接踵而至,底部积蓄反弹动能。风险快速集中释放过后,近期A股受逆周期调节引导杠杆自底部合理回升的政策效应、国际指数密集扩容提升A股纳入范围与权重的资金效应、科创板制度红利的激活效应等催化剂提振,有望开启底部温和反弹行情。

安信证券表示,近期一系列外部事件使得A股市场风险偏好受到了较大影响,短期市场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震荡消化,但从中期来看,持积极态度,投资者预期已经处于低位,市场基本处于底部区域,未来一个阶段经济韧性较强,流动性维持宽裕,政策将在供给侧继续优化与发力,维持地产调控基调与打破刚兑都有利于资本市场中期发展,当投资者走出悲观情绪,看到积极因素,A股市场也将在经历这个阶段的震荡筑底之后,迎来新一轮的上升行情。

关注科技股

在近期的市场中,科创板股票多次活跃,在本周一的反弹中,也是科技股擎旗反攻。对于当前市场,多家机构表示了对科技股的看好。

从中期角度看,安信证券认为最近这个阶段也正是布局优质资产的黄金时刻。行业配置重点关注券商、军工、通信、电子、计算机、汽车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科创板可比映射公司、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等。

华泰证券(行情601688,诊股)表示,市场短期或仍有风险偏好降维压力,但从基本面、估值、流动性总量及分配来看,配置机会渐显,继续推荐科技股,优选华为产业链,继续关注汽车板块。

海通证券(行情600837,诊股)(港股06837)也表示,情绪恐慌导致的急跌是布局未来的良机,着眼中期,超配科技+券商,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川财证券表示,短期A股延续震荡偏弱趋势,优质成长股仍是中短期主线,关注5G、芯片、国产软件、新能源、军工等绩优成长股以及券商、医药、食品、汽车等低估值蓝筹。

民生证券也表示,A股在当前位置的配置价值凸显,是长期资金入场布局的相对安全区域。可布局弱市之下反弹动力充足的标的:一是延续下跌前的科技股思路,尤其是消费电子;二是提前布局四季度高股息行业,当前银行、地产、公用事业的低估值、盈利稳健、股息率高具备突出配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