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氏兄弟放权,陈东彪获任旭辉集团董事长

来源:时代财经 2019-09-09 17:5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林氏兄弟放权,陈东彪获任旭辉集团董事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林氏兄弟执掌的旭辉集团迎来了它的第一任“外来”董事长。

9月9日,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辉控股”)一则公告披露,原旭辉集团执行总裁陈东彪已在四天前被选举为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辉集团”)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期间他将行使法定代表人职权。

旭辉集团实为旭辉控股的境内主体,由旭辉集团原董事长林中2000年在上海成立。2011年,林中开始筹划旭辉集团的上市,于境外成立了旭辉控股,也就是后来上市的主体。从股权的权属关系来看,旭辉集团为旭辉控股的全资子公司。

对于陈东彪的上位,业界有些意外。正所谓“流水的经理人,铁打的林氏兄弟”,自旭辉集团成立以来,林氏三兄弟就一直站在权利中央,董事长林中、副董事长林伟、总裁林峰这样的组合多年来一直未曾改变。

此番将董事长一职拱手让与职业经理人,难免令人浮想联翩。毕竟就在一周之前,有消息称陈东彪正在物色新的东家,更早之前,还有传言称旭辉集团高薪挖角前鸿坤总裁袁春,坊间一度对袁春加盟后与陈东彪的分工问题感到好奇。

对于此次人事变动,旭辉集团回应时代财经称,此次变动属于公司正常的人事调整,日常管理经营并不受此变动的影响,目前林中仍是公司董事会的重要成员,旭辉控股的实际控制人亦不会因此而发生变化。

2012年在港上市之后,旭辉就在极力去家族化,除了共同创业的林氏三兄弟保留管理职位外,不少亲信都退居幕后。去家族化的同时,旭辉大力招揽人才。当时,外界认为旭辉的战略和发展路径与万科有着极大的相似,遂称其为“小万科”。或许正因如此,旭辉吸引了一众“万科系”人才的加盟,其中就包括陈东彪。

彼时,陈东彪在万科已经工作了近12年,工学专业出身的他先后担任过万科工程总监、上海万科总经理、上海万科董事长,加入旭辉后,他的职位为执行副总裁。

引入“万科系”对旭辉业绩的拉动立见成效。三年时间里,旭辉从上市时不足百亿的规模,迅速爬升至300亿规模。这枚军功章背后,自然有着陈东彪的一份功劳。

经此一役,林中对陈东彪的信任进一步加深。2017年12月,陈东彪被委任为执行董事,后来再被提拔成为旭辉集团执行总裁。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中期业绩会,林峰所说的一段话或多或少的透露出些许陈东彪上位的信号。被问及两人的分工,林峰用“一体化”来形容,“我们在工作中经常互相补位,我不在他可以代表我,他不在我也可以代表他,因为我们就是一个体系,我们就是要从一伙人干成一个人。”

旭辉集团透露,接下来,林中的工作将更聚焦于集团战略层面,推动集团中长期战略及重大项目,这也意味着此次变动将赋予旭辉职业经理人更多、更大的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