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作”华为Mate30概念?安利股份一字涨停后 交易所发问询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兴旺 2019-09-24 06:2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炒作”华为Mate30概念?安利股份一字涨停后 交易所发问询函)

9月21日,安利股份(行情300218,诊股)在互动易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称,公司是华为5G高端Mate30系列的两个素皮版供应商。9月23日,安利股份一字涨停。

23日晚间,深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华为公司是否为公司直接客户;说明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相关信息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股价疑似因华为涨停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间华为Mate30系列手机发布后备受关注,不少投资者开始在互动易平台寻找Mate30系列产品供应商。

9月20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上提问:“安利是不是华为mate30手机套的供货商?”

9月21日(周六),安利股份在互动易上回复称:“华为近日发布的最新款5G高端Mate30系列手机中两色(丹霞橙、青山黛)素皮版有使用安利研发生产的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

来源:互动易截图

9月23日,安利股份一字涨停,最终收报8.44元,成交额3688.05万元,换手率2.05%。

资料显示,安利股份主营业务为中高档聚氨酯合成革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主要产品为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和聚氨酯树脂。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7亿元,同比增长2.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10.72万元,扭亏为盈。

深交所要求说明五大问题

9月23日晚间,也就是公司股价涨停当天,深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列出五大需要说明的问题。

对于公司所称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涉及的公司产品的具体名称、内容,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该产品近两年又一期的营业收入、产销量、毛利率及其变化情况。

深交所要求安利股份核实公司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是否直接应用于华为Mate30系列手机产品,华为公司是否为公司直接客户。如是,说明公司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近两年又一期供应给华为公司的基本情况,重点说明截至目前公司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供应给华为Mate30系列手机产品的基本情况,包括不限于营业收入、销售量情况等。如否,说明公司产品如何应用到华为手机产品,并参照前述问题披露公司产品应用到华为手机的基本情况,核实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存在误导或忽悠投资者情形,是否对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风险提示。

深交所问询函还要求安利股份结合公司与华为公司合作具体情况,说明相关事项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的具体影响,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值得一提的是,深交所要求结合前述情况,说明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相关信息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此外,深交所问询函还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存在以互动易平台回复替代临时公告的情形,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

截至发稿,公司尚未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