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股全面回暖还是昙花一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9-09-28 06:4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9月10日以来,A股中的猪肉概念股持续走软,猪产业指数从1300点一路下跌至9月26日的1133.53点,累计跌幅达到12.8%。对于猪肉板块的波动表现以及走势前景,华创证券在27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在近期,预计生猪养殖板块此前的调整将告一段落,板块有望重拾升势。

(原标题:猪肉股全面回暖还是昙花一现?)

自9月10日以来,A股中的猪肉概念股持续走软,猪产业指数从1300点一路下跌至9月26日的1133.53点,累计跌幅达到12.8%。9月27日,猪产业指数反弹2.54%,至1162.31点,并且涨幅位居所有概念指数的第9位。

猪肉股的反弹究竟是全面回暖还是昙花一现?市场人士认为,从中长期看,猪肉概念股仍具有投资价值,投资者需要甄选其中业绩前景上佳的标的,规避经营存在风险的公司股票。

猪肉板块全线反弹

9月27日猪肉概念股全线反弹,猪产业指数收涨2.54%,其成分股中,牧原股份(行情002714,诊股)收涨8.56%,天邦股份(行情002124,诊股)收涨6.69%,天康生物(行情002100,诊股)收涨5.66%,温氏股份(行情300498,诊股)收涨5.16%,傲农生物(行情603363,诊股)收涨4.65%,益生股份(行情002458,诊股)收涨3.89%,罗牛山(行情000735,诊股)收涨3.85%,唐人神(行情002567,诊股)收涨3.72%。

对于猪肉板块的波动表现以及走势前景,华创证券在27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在近期,预计生猪养殖板块此前的调整将告一段落,板块有望重拾升势。

华创证券指出,部分猪企将在10月15日前发布今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多数企业利润有望环比改善。随着上市猪企陆续开始进行商品猪留种,三季报生产性生物资产有望环比提升,2020年各家公司生猪出栏量更加明朗,市场过度悲观的预期有望得以改善。最后,9月月报生猪出栏价格较8月有望出现提升。总体来看,上市企业出栏数据明显优于行业,产业集中度正快速提升,由于猪价对净利润的贡献远远超过出栏量,生猪养殖板块ROE有望突破前几轮高点,板块也有望享受更高估值,继续推荐生猪养殖板块。

风险与机会并存

业内人士目前对于猪肉概念股前景出现一定分歧。乐观的观点认为,猪肉股经历过一段时间调整后,当前股价具有吸引力,正在迎来入场良机。悲观的观点则强调,仅一个短暂的反弹可能只是昙花一现,投资者仍需注意相关风险,投资也需要选择业绩前景较好的股票。

天风证券(行情601162,诊股)在27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中发表了较乐观的看法。报告指出,大型养殖集团能繁母猪有望逆势增加。二季度多家上市公司种猪产能已企稳回升,随着疫情逐步趋稳,预计疫情冲击有望减弱。此外,上市公司一方面具备较强的母猪繁育能力,另一方面各家公司均在加大三元肥母猪的留存比例,以用于未来能繁母猪的产能扩张。预计各公司能繁母猪存栏有望持续走高,并为各家公司未来出栏高增长奠定基础。未来2-3年,将是养猪板块的盈利景气周期叠加头部上市企业出栏的快速扩张期,是一波长期的量利齐升行情。目前生猪养殖板块已经进入高盈利周期,上市公司已经进入利润快速释放阶段。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则强调,此前猪肉概念板块连续上涨,自身泡沫风险积累明显,存在较大的市场投机因素。很多人在表面上看到了猪肉价格上涨,却没注意到其背后的生猪产能下滑,其实综合来看,猪肉的总体价值变化并不大。目前来看,过多持股会给投资者带来一定风险,未来猪肉板块会随着市场概念、周期而继续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康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