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行首家理财子公司光大理财加入战局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09-29 08:5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份行首家理财子公司光大理财加入战局)

又一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加入战局。

9月26日,光大银行(行情601818,诊股)(4.020, -0.07, -1.71%)理财子公司——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光大理财”)于注册地青岛举行新产品发布启动仪式。国内首家成立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式亮相。

9月24日晚间,光大银行发布公告表示,光大理财已正式获银保监会批准开业,注册资本为50亿元,主要从事发行公募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管理团队方面,原光大银行资管部“老将”张旭阳已从百度回归,出任光大理财董事长;光大银行资管部原总经理潘东将出任光大理财总经理一职;光大理财监事长则由光大银行原太原分行行长王琳担任。

在组织架构上,光大理财按照业务属性设置了市场、投资、风控、科技运营及综合五大板块。

2019年,被视作理财子公司“元年”,这一领域也成为银行们的新战场。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33家银行发布成立理财子公司的计划公告。其中,招商银行(行情600036)(港股03968)(35.200, -0.02, -0.06%)、邮储银行(港股01658)、兴业银行(行情601166)(17.690, 0.18, 1.03%)、宁波银行(行情002142)(25.810, 0.30, 1.18%)、杭州银行(行情600926)(8.440, 0.00, 0.00%)及徽商银行(港股03698)等均已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而工商银行(行情601398)(港股01398)(5.540, -0.01, -0.18%)、建设银行(行情601939)(港股00939)(7.070, 0.02, 0.28%)等五大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均已正式开业。

记者注意到,一些已获批以及正式开业的银行正上演人才“抢夺战”。

苏宁研究院近日发布报告显示,多家银行已于近月接连释放出三四十个招聘岗位,并开出“普通岗位月薪2.5万元、经理级别年薪100万至300万元不等”的薪酬待遇。从岗位属性来看,主要集中在技术、产品、投研、风险管理、金融市场、综合管理等板块。

虽然人口缺口大,但银行理财子公司们在招聘人才标准及技能要求上并未放松。

在工作经验方面,多数理财子公司要求部门总经理有8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3年以上相关团队管理经验,并具备全面的金融投资管理经验;在投资岗、风控岗方面也要求5年以上工作经验,并具备较强的投资分析能力、扎实的法律基础;其他岗位也要求至少3年以上工作经验,并优先考虑拥有CPA或CFA证书者。

中信证券(行情600030)(港股06030)(23.050, 0.33, 1.45%)指出,银行理财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经营模式转型、投研风控能力提升、如何处理与母行的关系、如何处理与其他资管子公司的关系、如何在运作模式上实现市场化和专业化等仍是其面临的重要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