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9月抢收成色十足,单月销售纪录屡被刷新

来源:时代财经 2019-10-10 13:1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房企9月抢收成色十足,单月销售纪录屡被刷新)

图片来源:pixabay

不少房企的抢收计划在9月份硕果累累,据时代财经不完全统计,已有中国恒大、金地集团、世茂房地产、绿城中国、佳兆业、禹洲地产等近十家房企刷新了自家公司今年的单月销售纪录。

具体而言,中国恒大9月合约销售额排在首位,达到831.3亿元,同比上涨18.8%,在刷新今年单月销售纪录的同时,其单月销售历史纪录也再创新高。同样刷新单月销售金额历史纪录的还有融创中国,其9月同比增长18%至629.1亿元。

时代财经黄昱制图

除龙头房企外,另一些企业的增速也显著提升。如上半年合约销售额同比下降1.46%的绿城中国,今年9月的合约销售额达到119亿元,同比涨幅达108.8%。此外,世茂房地产和佳兆业9月销售也分别到达到320.9亿元和108.13亿元,同比涨幅分别达57%和89%,均高于上半年增速。

事实上,9月销售增长强劲的房企主要集中在TOP50。华泰证券提供数据显示,9月TOP3、TOP10、TOP11-20、TOP21-30、TOP31-50、TOP51-100房企的单月销售金额同比增长分别达32.49%、15.33%、72.89%、51.30%、40.65%、17.42%。

克而瑞研究中心指出,受益于供货力度加大,9月TOP50房企中有超过8成的企业单月业绩环比提升。据时代财经了解,自7月底中央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后,房企面临的销售和融资压力加剧,加速销售回款已成为地产行业的共识。

某TOP50房企内部人士对时代财经透露,“我们在八月底判断市场会继续下滑,加上融资和调控政策的持续收紧,内部下达了加快跑量的命令,不过从市场表现来看,项目的去化率并不理想。”据悉,深圳9月新入市的几个楼盘,去化率基本在20%-40%。

加大供货力度以弥补单个项目去化不足的影响成为不少房企的重要策略。例如,为完成全年875亿元的销售目标,上半年累计销售额350亿元的佳兆业,在下半年计划推出1200亿元的可售货值,以确保去化率无法达到50%也能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

前8月仅完成2000亿销售目标58.42%的金地集团,走过9月后,年度目标完成率激增至70.92%。金地集团方面向时代财经回应称,8、9月是公司的新增供货小高峰,新推或加推盘计划的项目数量大幅增加至72个。

中国恒大在下半年也计划推出8000亿元的可售货值,确保去化率只有40%时也能够实现全年6000亿元的销售目标。事实上,为实现全年业绩目标,除提高货量供应外,不少房企也加大了营销力度。

“受资金压力影响,大型房企让利幅度比较大,从8月开始,恒大、融创、碧桂园等就提前启动了大力度的‘金九银十’促销活动,还有很多楼盘开盘就转中介销售,效果明显。”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向时代财经指出。

9月刷新单月销售金额历史纪录的中国恒大,在8月20号就提前打响了“金九银十” 抢收战,推出“全国532楼盘,闪购7.8折”、恒房通推荐购房均享特殊优惠、全国在售项目有9折活动等活动。强劲的促销力度,使得恒大在国庆期间再次以超过500亿元的销售额问鼎冠军宝座。

进入9月后,更多房企加入了促销的队伍。北京地产中介的朋友圈开始被“金地30天红盘行动”的海报刷屏,部分特价房优惠5万-450万不等。此外,万科、时代中国、卓越地产等多家房企也掀起促销潮。

从业绩表现来看,多数房企业绩抢收见成效。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在年内设定了全年销售目标的房企中,近4成房企目标完成率达到75%以上,其中,阳光城、世茂房地产、宝龙、九龙仓、大发地产等9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在80%以上。

但房企之前的分化也较为明显,有近4成房企的目标完成率处于65%-75%区间,剩余房企目标完成率未达到65%。总体来看,在行业增速放缓、调控趋严的背景下,部分房企完成全年业绩目标仍有一定压力,四季度加速推盘销售仍是大势所趋。

值得一提的是,让利抢收计划在推动销售快速增长的同时,也直接导致部分房企单月售价均价明显下降。中国恒大9月销售均价为每平米10054元,比上月减少546元,创下年内单月售价新低。同样创下年内单月售价新低的还有金地集团,其9月均价为18499元/平方米,比上月下降13.1%。

时代财经黄昱制图

上述TOP50房企内部人士指出,除了房企主动让利外,一部分城市的项目备案价现在也越批越低。“我们在青岛和杭州的项目就受到这类困扰。有一些很好的盘,备案价一直被砍,在加速回款的驱动下,还是拿出来卖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