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股价破1200元:今年累涨100% 市值位居A股第三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10-15 21:5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5日,贵州茅台“双喜临门”。随着股价站上高位,贵州茅台的总市值也达到1.52亿元的新巅峰,位居A股上市公司第三,仅次于工商银行和中国平安。事实上,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中国白酒股价,今年以来一直表现较为坚挺。

(原标题:茅台股价破1200元:今年累涨100% 市值位居A股第三)

10月15日,贵州茅台(行情600519,诊股)“双喜临门(行情603008,诊股)”。一边是股价正式突破1200元,再创历史新高;另一边是2019年三季报正式揭晓,实现营业收入609.3亿元,同比增长16.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4.55亿元,同比增长23.13%。

具体来看,2019年前三季度,茅台酒实现营收538.32亿元,系列酒实现营收70.38亿元;若按销售渠道划分,则批发收入为577.67亿元,直销收入为31.03亿元。

华泰证券(行情601688,诊股)在研报中表示,茅台终端需求旺盛,今年“金九银十”是传统消费旺季,我国白酒行业呈现出量价齐升态势,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高端白酒马太效应凸显,市场一批价和终端零售价持续提升。“茅台旺盛的终端需求为其全年的业绩保驾护航,公司业绩或将持续较快增长”。

一边是市场缺货行情上演,一边是公司股价持续“飞天”。10月15日,贵州茅台股价一路冲高,大举突破1200元,报收1211元,上涨2.63%。从2019年首个交易日(1月2日)的598.98元算起,贵州茅台股价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超100%。

随着股价站上高位,贵州茅台的总市值也达到1.52亿元的新巅峰,位居A股上市公司第三,仅次于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和中国平安(行情601318,诊股)。

目前,多家券商在对贵州茅台给出买入、强烈推荐评级的同时,纷纷上调其目标价。东兴证券(行情601198,诊股)、华泰证券等给出了超过1300元的目标价,而早在两个月前,东兴证券就曾给予贵州茅台“强烈推荐”评级和1424元的目标价。

事实上,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中国白酒股价,今年以来一直表现较为坚挺。Wind数据显示,年初至今,五粮液(行情000858,诊股)股价涨幅达165.34%,山西汾酒(行情600809,诊股)股价上涨148.85%,酒鬼酒(行情000799,诊股)上涨143.58%。此外,今世缘(行情603369,诊股)、泸州老窖(行情000568,诊股)、古井贡酒(行情000596,诊股)等股价涨幅也均超过100%。

而茅台也对自己充满信心。3个月前,在茅台集团2019年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会上,董事长李保芳提出了“三个1、十个0”的新目标,“今年,我们最希望看到三组数据:市值超过1万亿元、股价超过1000元、收入上1000亿元”。

就目前数据来看,贵州茅台已完成这一目标的三分之二。“之前提出的‘十三五’规划,茅台已经跳起来把这个桃子摘下来了,不出意外的话,三个目标今年都能完成。”9月21日,李保芳曾公开表示。

一位对贵州茅台有着长期调研的投资人对记者表示,从股价来看,贵州茅台一直在演绎着“A股传奇”;而从商业操作路径及成果来看,贵州茅台正在用“茅台方式”来打造一个自己的商业王国。不过,所有的荣誉、褒奖都需经得住时间的考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