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巨额订单彰显旺盛需求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铭娅 2019-11-12 02:3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进博会:巨额订单彰显旺盛需求)

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圆满收官。次日,天猫“双11”活动开启。业内人士表示,进博会作为全球唯一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将吸引更多进口品牌进入国内市场,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机遇,同时有利于扩大进口品牌与国内电商平台的交流与合作。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消费需求旺盛 市场容量巨大

711.3亿美元是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额。2019年天猫“双11”成交额达到2684亿元,去年为2135亿元。

以上数据彰显中国巨大的内需市场容量和中国消费者持续旺盛的消费需求。

近年来中国消费品进口不断增长。根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9月我国消费品进口同比增长15.3%。

拼多多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陈秋表示,消费者开始购买越来越多的进口商品,背后则是消费者持续旺盛的消费需求。

“预计未来15年,中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表示,消费进口扩容提速,将进一步优化国内中高端消费供给,更好满足品质生活需要。

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认为,我国拥有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基础性作用的沃土和巨大力量。未来应持续提升传统消费,大力培育新兴消费,积极推进服务消费、农村消费,提质扩容,梯次升级。

线上销售火爆 电商合作扩大

网上销售作为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发展迅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我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6.8%,增速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不少国家宣布在天猫开设国家旗舰店。据悉,已有泰国、俄罗斯、墨西哥、秘鲁、阿根廷等10个国家宣布进驻天猫开设国家旗舰店。

值得关注的是,电商巨头在进博会上下了不少大单。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表示,阿里巴巴在第一届进博会上宣布,未来5年要进口2000亿美元商品。第一年的计划执行进度已超过原计划的20%。

拼多多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推出国际品牌落地中国市场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相关负责人称,未来3年内拼多多将培育超过100个年销售额过千万元的进口品牌。

京东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宣布,未来3年进口品牌商品采购额将达到4000亿元。京东集团副总裁韩瑞表示:“我们可以与世界各国的进口品牌进行更加深入的沟通。一方面进口品牌能够通过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和中国市场,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各种模式进入中国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