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中签率料创新高 机构看好银行板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商银行中签率料创新高 机构看好银行板块)

周四浙商银行(行情601916,诊股)(港股02016)启动网上申购。按发行价格4.94元/股、发行新股25.5亿股计算,发行人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25.9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约1.59亿元(不包含增值税)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124.38亿元。

分析人士称,浙商银行发行规模较大,有望成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中签率最高的新股。

申购曾延期

此前浙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原定于10月24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11月14日。

公告显示,此次发行的初步询价工作已经完成,确定的发行价格为4.94元/股,对应的2018年摊薄后市盈率为9.39倍(每股收益按照2018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遵照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除以此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货币金融服务业(J66)”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6.91倍(截至2019年10月18日)。

浙商银行称,此次发行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存在未来发行人估值水平向行业平均市盈率回归,股价下跌给新股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市场人士认为,银行股由于新股发行市盈率高于所属行业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导致延期发行属于普遍现象。目前银行板块整体估值偏低,大部分已上市银行股的二级市场股价均跌破了每股净资产。若银行新股按照一倍及以上每股净资产定价发行的话,则市盈率很容易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因此,浙商银行A股延期三周发行属于行业正常情况。而浙商银行A股发行能够以1倍市净率(PB)进行定价,很大程度上体现了投资者对公司长期价值的认可。

分析人士称,浙商银行网上顶格申购可达到76.50万股,创出2016年以来网上申购上限的新高。根据历史经验,网上顶格申购上限与中签率存在明显的正向相关关系。

此前,按照发行股数量排名,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海油发展(行情600968,诊股)(2.790, 0.00, 0.00%)、中国广核(行情003816,诊股)(3.630, 0.00, 0.00%)分别以55.90万股、75.7万股名列网上顶格申购榜单之首,二者对应的网上中签率分别为0.6148%、0.6024%,为信用申购制度实施后之最高。

业内人士指出,浙商银行顶格申购上限超过上述两只股票,推测其中签率也将和这两只股票的情况相近,并有可能成为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中签率最高的新股。另据测算,若以中国广核与海油发展的网上中签率估算,顶格申购浙商银行至少能中4签。不过需要的股票市值也较高。

机构看好银行板块

今年以来,银行股总体表现较好,截至11月11日该板块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25%。

“近期银行新股密集上市将催化银行板块行情。邮储银行(行情601658,诊股)(港股01658)IPO已获批,预计四季度登陆A股,浙商银行也将近期上市。银行新股发行价格都在市净率1倍左右,再加上次新股效应,有望驱动银行板块上涨。”中信建投(行情601066,诊股)(22.260, 0.00, 0.00%)银行业首席分析师杨荣表示。

万联证券认为,当前银行板块整体估值对应的市净率为0.85倍左右。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保持低位,银行板块的业绩确定性优势以及部分个股较高的股息率有助于板块估值稳定。虽然资产质量的不确定性将持续扰动市场预期,但考虑到拨备处于高位,政策对息差的影响以及本年利润的影响有限,同时,大银行手续费净收入的增速开始回升,这些对于提振银行估值都有积极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广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