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9家银行已累计捐款4.36亿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1-27 15:0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9家银行已累计捐款4.36亿)

支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银行业持续在行动。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6日晚7点,已有10家银行发布捐款消息,支持武汉、湖北乃至全国范围内的肺炎疫情防控、肺炎病情救治和医护人员保护等,累计捐款数额高达4.58亿元。

其中,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农业银行(行情601288,诊股)、建设银行(行情601939,诊股)及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分别捐款3000万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交通银行(行情601328,诊股)分别捐款800万元;民生银行(行情600016,诊股)、中信银行(行情601998,诊股)分别捐款5000万元;浦发银行(行情600000,诊股)首批捐资2200万元(包括浦发银行控股子公司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捐赠资金及物资合计200万元);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捐款最多,金额高达2亿元 。

与此同时,为支持武汉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国家开发银行还于1月24日,向武汉市发放应急贷款20亿元,专项用于医疗救助、应急设备采购、工作经费等与疾病治疗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用途。

此外,在保障资金能够及时划付于疫区及保障居民日常现金支取等,多家银行也开展了专项行动。例如,交通银行安排专人负责,保证救援资金的及时到位,对各类捐赠资金及时转账处理,对网银等各类捐赠款项汇划通道确保畅通,同时合理安排网点应急运行,保证防控应急物资采购现金、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现金的支取;工商银行武汉分行第一时间了解当地医药企业资金需求,1天内完成审批,为企业提供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企业加大应急物资储备供应等。

“相信后期会有更多商业银行加入这场疫情防御战役支援工作,不仅是金融支援,还会体现在人员及疫情防御储备物资等多个方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银行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社会学会社会福利专委会理事游春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从面对如非典、猪瘟等重大疫情的表现来看,以商业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的反应速度可谓是较为及时及迅速的,也更多注重对于社会的责任意识。

游春表示,商业银行在应对重大疫情方面,可发挥金融机构的资源优势,给予当地政府资金支持来更好地去做好疫情的防护,比如用于采供医疗物资、保障后勤支援等。同时,由于银行具有丰富的银行网点及从业人员,可以利用这方面优势来做好疫情的支援,如疫情知识普及、开展志愿者活动等。“随着近年来银行不断致力于金融科技,在此方面,银行也能够发挥效能让老百姓(行情603883,诊股)在家里享受到金融服务。相信在后期,银行方面会结合当地政府及疫情的实际需求,提供更多方面、更为细致及有针对性的差异化服务,助力打好这场疫情的攻坚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