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169家金融机构捐款超11亿,还有物资、信贷优惠政策、应急贷款……

来源:时代财经 2020-01-28 17:0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驰援武汉!169家金融机构捐款超11亿,还有物资、信贷优惠政策、应急贷款……)

这是一个别样的新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凶猛”来袭,为了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社会各界纷纷在行动。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力量,金融机构踊跃加入到驰援武汉和湖北的行动中。

除了银保监会对受疫情影响的群体发布优惠政策的通知,银行提供应急贷款外,截至发稿时止,据时代财经不完全统计,169家金融机构伸出援手,单是捐款总金额就超过11亿元(人民币,下同)。

银保监会:受疫情影响暂无收入 可合理延还房贷、信用卡

1月26日晚间,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 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部署五大类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除对住房按揭还款合理延期外,还将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出险理赔客户要优先处理,适当扩展责任范围,应赔尽赔。《通知》提到,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各银行保险机构要进一步加大对疫区的支持,减免手续费,简化业务流程,开辟快速通道。要充分发挥银行信贷、保险保障、融资担保等多方合力,加强对社会民生重点领域金融支持。

《通知》提到,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全力协助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做好员工防疫安排。定期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适当调整工作计划和考核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和客户集中拜访。

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各银行保险机构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对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业或调整营业时间的网点,要主动做好解释说明,提供替代解决方案。鼓励积极运用技术手段,在全国范围特别是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加强线上业务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

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各银行保险机构要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的服务对接,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鼓励向疫情防控一线的相关单位和工作者提供更加优惠的金融服务。不得借疫情渲染炒作金融产品。

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各银行保险机构要通过调整区域融资政策、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绩效考核办法等措施,提升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金融供给能力。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鼓励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1月27日上午,中国银行业协会面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发布15条倡议举措,动员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加大信贷支持、大力服务疫区客户、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做好安全防护等举措特事特办,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银行保险机构踊跃捐助

春节期间,国内众多的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宣布向湖北地区捐款捐物,支持当地做好疫情防控。

16家银行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行援助的清单(不完全统计)。制图:徐维强 王薇薇

与此同时,多家银行开启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紧急支援湖北相关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20亿应急贷款,用于支持武汉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贷款将专项用于医疗救助、应急设备采购、工作经费等与疾病治疗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用途。

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于近期加大对防疫药品、医疗器械相关领域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累计向国药控股、人福医药、联影医疗、高德红外等企业投放6.9亿元贷款,全力保障企业在非常时期采购原料、生产备货。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开启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支持全国各省企业生产、销售口罩、医药类疫情防控产品;凡与防控疫情有关的企业申请流动资金贷款,按照“急事急办”原则,快速办理信贷业务。

商业银行中,工商银行已通过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领域相关企业提供融资约16亿元;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积极保障湖北重点医药、制造、流通企业的紧急信贷支持,帮助扩大生产,发放贷款2.5亿元;光大银行主动授信,支持相关企业和个人加快生产抗击疫情的药品、物资等。

保险机构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行援助的清单(不完全统计)。制图:徐维强 王薇薇

多家保险机构除了捐款、捐物资外,还向包括医护人员、记者等在内的疫区一线奋斗的人员,及受疫情影响的人员提供价值不等的保险。

22家券商累计捐赠超2亿元

1月27日下午,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发文称,2020年农历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在全国多地蔓延,形势日益严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证券公司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行援助的清单(不完全统计)。制图:徐维强 王薇薇

中证协表示,为支持武汉地区抗击疫情,证券公司自发自觉,迅速响应,积极奉献证券行业的爱心和力量,通过捐资捐物等多种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22家证券公司(含子公司、股东单位等)先后捐赠资金及紧缺物资2.39亿元,并继续筹集短缺物资,与社会各界一道,同疫区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全力抗击疫情。同时,更多的证券公司正在积极行动,投身疫区公益捐赠,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中证协还公开向各家券商会员发出六大倡议,要求维护正常秩序,保障安全运行;加强联防联控,做好疫区机构防疫管理;提升证券服务保障,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发挥投资银行作用,助力医药卫生产业提高产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爱心捐赠做好安全防护,关爱保护员工。

公、私募捐赠款项2.7亿元

驰援湖北,共克时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上下的心,公募基金行业也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春节期间,多家公募基金公司纷纷行动。

昨日晚间,中国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发文表示,根据不完全统计,截止1月27日下午20时,共有35家公募基金公司、45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多家生态链机构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市慈善总会、武汉市红十字基金会、上海市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及相关医院决定或实现捐赠金额为27258.59万元,较昨天增加18705.75万元;通过捐赠物资的方式,累计向相关慈善机构、医院捐赠各类口罩1040.5万个、医疗专用物资16万件、护目镜5.2万副、防护服151.05万件、负压隔离救护车15台、1800瓶消毒液和消毒凝胶、消毒洗手液500箱、空气净化器120台、250万副医用手套、价值1500万的药品和医药制剂等大量紧缺医疗物资,折合超过5000万元。

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除捐款外,还充分发挥资源与平台优势,引导、整合、组织所投资的产业链企业资源与专业科研技术优势,支持抗击病毒防护工作。

抗击疫情,公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及其生态链机构继续大力捐款捐物。

公募、私募机构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行援助的清单(不完全统计)。制图:徐维强 王薇薇

43家信托公司累计捐赠2210万元

同样,1月26日,中国信托业协会(下称“中信协”)发布信息称,为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信协倡议并由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受托人以发起设立“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下称“慈善信托”)。26日首批共有19家公司参与,截至发稿时已有43家信托公司加入,募集慈善资金共计2210万元。

信托机构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行援助的清单(不完全统计)。制图:徐维强 王薇薇

为继续深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信协还向会员倡议:第一,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第二,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多策并举,通过设立专项慈善信托、捐资捐物等方式,履行社会责任;第三,积极参与“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奉献爱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人福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