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健康再响集结号 全面构建疫情防控线上线下双堡垒

来源:时代周报 2020-02-14 16:1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年健康再响集结号 全面构建疫情防控线上线下双堡垒)

王群/文

2月13日,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SZ,002044,以下简称“美年健康”)发布《紧急动员令》,在全国范围内再次征召300名医护精锐,火速集结,驰援湖北医疗团队。同时,美年健康还联合大象医生汇集全国影像专家,通过互联网远程诊断,在政府的统一安排和调配下,共同投身患者治疗救治工作,以缓解一线救援压力。当日,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840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8206例,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严峻。

作为中国最大的预防医学龙头企业,疫情爆发后,美年健康的医护团队便纷纷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奔赴抗疫最前线,来自全国200余座城市的各地专家、医生与护士团队放弃春节休假,积极响应政府、卫健委等相关主管部门号召及部署,走上控疫一线,进驻高速路口、火车站、机场、客运站,承担起为出入旅客进行体温检测的防控任务。

此外,美年健康还通过“互联网+医疗”积极打造疫情防控线上战线,在阿里健康平台发起线上“肺炎疫情健康义诊”服务,由内科、外科专家医生坐镇,入口包括支付宝、淘宝客户端等,发挥双方协同效应,利用“互联网+医疗”优势,为公众免费提供线上诊疗咨询服务,缓解了线下医院就诊压力,降低了因人员聚集而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

太平洋证券医药分析师认为,美年健康与阿里的协同正在逐步体现,在疫情防控升级、一线医疗资源紧张的形势下,美年健康充分利用自身网络和产业链优势,在医务人员支援、互联网诊疗咨询等方面全力以赴,效率高、维度广、力度大、持续性强,响应了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做好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工作的通知》,起到了科学引导军民防控,以及缓解医患、民众焦虑、紧张情绪的作用,是阻击疫情攻坚战的重要组成力量,彰显了医疗健康龙头企业的责任担当。

据悉,此前,美年健康还联合大象医生、优健康等医疗机构开设线上爱心义诊、远程阅片咨询服务以及抗疫心理援助热线等,是全国率先展开“在线问诊”的非公医疗机构之一。值得关注的是,“抗疫心理援助热线”针对一线医务人员、疫情管理人员和患者,由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成,带队的赵秋国教授,曾多次作为专家组组长,被卫生部、公安部等指派,带队赴突发现场实施心理危机干预,具有应对重大事件的丰富经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