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重组“东风”小康股份迎发展新机遇

来源:时代周报 2020-03-13 00:1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借重组“东风”小康股份迎发展新机遇)

3月12日晚,证监会发布并购重组委2020年第7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小康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顺利过会。截止目前,2020年证监会已累计审核11家上市公司的重组申请,其中过会9家,过会率达到82%。在全面抗“疫”、支持复产的特殊时期,证监会创新审核方式,采用远程视频会议完成并购重组项目的审核,确保上市公司并购正常进行和市场平稳,助力抗“疫”复工。

今日过会的小康股份,由生产弹簧起家,如今已发展成一家市值达百亿级别的上市公司,是实体制造企业的典型代表之一。根据小康股份披露的重组方案,拟以11.76元/股价格,向东风汽车集团定向增发约3.27亿股股份,收购其持有的东风小康50%股权。本次交易前,小康股份已持有东风小康50%股权,系控股股东;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东风小康100%的股权,而东风汽车集团与其控股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将以合计持有30.95%的股比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与此同时,张兴海将通过小康控股、渝安工业间接控制小康股份46.01%的股权,仍为实控人。

并购标的东风小康,是小康股份和东风汽车集团于2003年各持股50%组建的混合所有制大型整车企业。主营业务包括:东风风光品牌乘用车、智能汽车和东风小康品牌微车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业务。公司产品位列行业领先,“东风小康”品牌商用车在国内微车市场连续10年保持行业“前三甲”,连续6年微车行业出口排名第一,“东风风光”品牌智能乘用车成为细分市场领先者。东风小康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从2019年7-12月的整车销售情况看,东风小康下半年单月销量同比增幅的平均值为20.56%,销量增长率高于汽车行业以及已披露产销快报的可比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

小康股份与东风汽车集团之间有着近17年的合资历史,东风小康“从无到有和从零起步到百亿规模”的创业史,就是成功实践“民企与央企创新性合作模式”的最好验证。在当前国家支持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和推动企业混改的政策环境下,借鉴东风小康合资的宝贵经验,上市公司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现了母公司层面的更高层级混改,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延续和深化双方在传统乘用车市场的战略合作,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层面1+1>2的资源互补;而且在汽车行业趋于技术、业务、成本等资源平台化方向发展的背景下,上市公司通过引入世界500强之一的东风汽车集团作为长期战略投资者,有利于实现优势资源的互相赋能。

本次重组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契合,上市公司对东风小康的全资控股不仅有利于上市公司体系内全面的资源整合,实现对集团资源的集中管理和统筹协调;更能推动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业务的一体化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