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天气原因,SpaceX载人飞船发射前12分钟宣布改期

来源:时代财经 2020-05-28 06:3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因天气原因,SpaceX载人飞船发射前12分钟宣布改期)

作者:时代财经 史成超

原定于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4点33分发射的SpaceX载人飞船,在距离发射时间前12分钟,因天气原因取消,推迟至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3点22分。NASA局长Jim Bridenstine表示,延迟是基于宇航员安全考虑。

来源:twitter

NASA提供的直播画面显示,宣布延迟发射前,一切准备工作按事先计划进行。箭体因液氧煤油发动机的准备工作,一度出现被大量烟雾笼罩的画面。星际荣耀火箭气动总体设计师陈亮,在极客公园组织的直播活动中解释道,这是液体燃料由温度较低的环境,转移到温度较高的箭体中,周围空气出现凝结所致,此外,温度较低的液氧加入后,产生沸腾现象,也会排出大量气体的冷凝水蒸气。

来源:B站直播

对于新的时间推迟至北京时间5月31日,陈亮在直播中表示,空间站对接需要考虑到国际空间站的轨道变化,一般间隔期在三到四天左右,新的时间窗口,会根据当地天气状况重新预备发射,倘若再次错过,将继续向后延迟。

“发射延迟是非常常见的现象,”陈亮表示,“推迟总比发射后出问题好。”其进一步指出,此次SpaceX执行载人航天发射任务在全球引发关注,一是因为SpaceX通过可重复利用的飞船和火箭将宇航员送入太空,是人类历史上首次以廉价的方式执行载人航天任务;二是,SpaceX让“人类冲出地球”这件事,脱离了科研的范畴,每个人的太空梦都能更进一步。

航天科技集团工程师廖祥对时代财经指出,业内对这次发射的关注点在于飞船的安全性和ISS(国际空间站)的对接时长。他认为,在载人飞船方面,SpaceX已经持续研发了多年,这次飞行问题不大。

本次发射地点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台是历史上最为著名的LC-39A,该发射台曾执行过人类首次登月发射任务和首次航天飞机发射任务,极具历史意义。

参加本次试飞的两位宇航员是:道格拉斯G赫尔利(Douglas G. Hurley)和罗伯特L贝恩肯(Robert L. Behnken),分别出生于1966年和1970年。其中,道格拉斯G赫尔利曾于2011年执行最后一次“航天飞机”任务。这次将亲手开启一个新的载人航天的时代。

5月26日美国空军曾更新本次发射的天气预告,将天气容许度提高至60%,延迟发射后的天气容许度为70%。本次发射前,SpaceX公司曾表明,最担心的是卡纳维拉尔角附近地区的带电积雨云,如果火箭飞得足够近,雷电可能会击中飞行器,并造成损害,最终对任务造成不可预估的伤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