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战配基金今天可退,投资者进退两难,专家称退了合适

来源:时代财经 2020-11-23 20:2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蚂蚁战配基金今天可退,投资者进退两难,专家称退了合适)

作者:时代财经 徐维强 编辑:贾红辉

失去了最大的卖点和噱头,5只蚂蚁战略配售基金是应该继续持有,还是退出更佳?

今天开始,5只创新未来基金合计1360万户持有人可以自由选择赎回。留下还是离开,成为不少投资者纠结的一道选择题。

相对于投资者的纠结,多位业内人士接受时代财经采访,给出的意见都是一致的:还是退吧。

今天开始,5只创新未来基金合计1360万户持有人可以自由选择赎回。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可在一个月内选择退出

“我是在开售的第一天就抢进去买的。”广州一位多年基金投资经验的郑小姐告诉时代财经,9月25日五家创新未来基金启动首发,当天她选了华夏和易方达的2只产品。

随着蚂蚁金服的启动上市,蚂蚁战略配售基金也火速成为投资者追捧的焦点。而5只产业也创造了一个成立的“光速”记录,9月10日华夏、易方达、鹏华、汇添富、中欧五家基金公司齐同时上报“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9月23日五家基金公司官网齐齐挂出“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基金”的招募说明书。仅仅时隔一日,5只基金就开始了发售。

作为行业内排名领先的头部公司,5家基金公司也对这一产品十分重视,均派出知名基金经理领衔,并采取了网上直播等方式“卖力带货”。

但随着11月3日晚间,上交所暂缓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5只蚂蚁战配基金面临尴尬。

11月10日晚间,5只创新未来基金发布联合声明称,投资者可以按基金份额净值退出。退出时间为1个月,自11月23日零点起至12月22日15点止。

而在20日晚间,5只创新未来基金再次发布公告称,5只产品将新设B类份额,可供持有人申请按基金份额净值退出所用,并自11月23日起正式生效。按照B类基金份额增设安排,从11月23日0时至12月22日15时,创新未来基金将新增B类基金份额。投资者认购并持有的创新未来基金现有基金份额为C类基金份额。在这一个月内,允许基金份额持有人申请自C类基金份额转入并自动赎回的基金份额为B类基金份额。

在上述期间,B类基金份额不开放申购,仅接受基金份额持有人将持有的全部或部分C类基金份额转为B类基金份额并自动赎回的申请。一个月之后,不再接受转为B类基金份额的申请,B类基金份额注销,未选择退出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将继续持有原份额。

投资者现分歧

今天,郑小姐在支付宝的页面,已经看到有提示可以退了。但此时她却作出了新的决定:不退。

郑小姐告诉时代财经,她总共买的金额不大,2只基金总共只有2万元,所以就懒得折腾了。

而且到目前为止,5只创新未来基金的收益都还是正的。对于郑小姐而言,这些公司都是业内的头部企业,而且基金经理也都是比较有实力,所以对产品还是有信心。

另一位投资者王小姐也同样选择先放着。她对时代财经表示,基金频繁申赎是“大忌”,在还没有决定好接下来有什么更好的投资选择的情况下,就还不如先放着。

时代财经采访中发现,不少投资者都并不急着退出,毕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再仔细考虑一下。

而深圳的尹小姐则是在今天就马上操作进行退出。她告诉记者,之前有朋友也打新中签了,她也买了蚂蚁战配基金,以为会小赚一笔,甚至还提前去吃火锅庆祝了一番。但随着蚂蚁上市的暂停,“发财梦”也做不成了。她认为,创新未来基金最大的卖点就是配售蚂蚁金服,既然现在无法实现,也就无法达到之前的预期。

可以选择其它收益高的产品

“退出是最佳选择。”广州嘉彰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赖海尊向时代财经表示说。

他认为,这5只基金是作为战略配售基金而发起,但在市场慢牛的格局下,现在的中签率、收益率都将受到一定的限制。

赖海尊表示,实际上每个新发的规模大的基金,都有线下打新、战略配售的能力,公募、私募产品都可以,投资者何必非要买这几只产品?

赖海尊解释说,他建议投资者退出是从机会成本的角度考虑,而不是用对错来判断。投资者如果不退出,放着也可能会有不错的收益,但更多需要面对未来进行衡量。因为这5只产品,核心还是做线下配售,这导致主动管理的仓位会受到限制。如果这些基金去做货币、债券等,收益会相对稳定,但空间也不是很大。因此从这个时点来看,退出是明智的选择。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也认为,如果投资者目前还没有更好的投资机会,也可以继续等待。从目前来看,这5只基金大概率会转成打新基金或配售基金。

而杨德龙坦言,从资金运用效率的角度来看,还是选择赎回,转而投资别的基金会更好一些。因为这些基金的资金量大、规模也大,目前没那么多的新股可打,收益率也不会太高。

投资者选择退出,应选择什么样的基金?赖海尊建议,可以选择科技、新能源、消费电子等确定性较高的基金,或者放到更优质的主动基金管理人身上。

杨德龙也认为,投资者可以选择业绩优良的基金产品,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适合的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