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会2021丨理想汽车李想:用户拥护度是衡量智能电动车品牌的更高级标准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汽车 历建斌 2021-01-16 22:1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衡量一个新的智能电动车品牌可能衡量标准不再是满意度了,而是用户的拥护度,这是比满意度要求更高级别的一个需求。造车新势力会更倾向于选择直营的方式的原因在于,品牌跟用户直接接触才能构建这样的用户关系。”李想表示。

(原标题:百人会2021丨理想汽车李想:用户拥护度是衡量智能电动车品牌的更高级标准)

蓝鲸汽车1月16日讯 在今日举办的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表示,用户的拥护度相比用户满意度是衡量一个新的智能电动车品牌级别更高的标准。

李想认为,品牌不是一种手段,而是一个企业的终极目的,很多品牌的塑造,都跟国家的国运和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而中国恰好在这个时间点上。

随着GDP、随着智能电动车的发展,过去几年证明了中国的汽车企业也可以做到非常高端的产品,卖到30万以上的价格,甚至20万以上价格的车型买的人越来越多,高端产品的销量好于了主流的终端产品,这背后跟品牌是息息相关的。

品牌有两个较大的分类,一类是产品价值驱动的品牌,一类是渠道价值驱动的品牌。两类品牌只是跟企业自己的性格和选择相关,但背后所有的驱动力是完全不一样的,比如从使命和精神层面,产品价值驱动的品牌其实更加自我的,很多时候展示的是一些人性的光芒、人性的优点,如果是渠道价值优先的品牌,它所追求的很多是一种社会价值或一种大的任务。

李想认为,智能电动车品牌最重要的一点是和用户如何构建一个社区,让用户通过足够多的参与感形成认同感,通过足够多的认同感形成归属感,衡量一个新的智能电动车品牌可能衡量标准不再是满意度了,而是用户的拥护度,这是比满意度要求更高级别的一个需求。造车新势力会更倾向于选择直营的方式的原因在于,品牌跟用户直接接触才能构建这样的用户关系。

“随着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整个智能电动车的发展,我相信在未来的10—15年中国能够诞生全球顶级的品牌。”李想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