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会2021 | 现代李光国:2025年现代新能源产品年销量将达到100万台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汽车 靳朗 2021-01-16 22:4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代汽车集团将通过电动车、氢燃料电池技术、无人驾驶、空中出行等业务,尽早实现碳排放最小化以及碳中和计划。

(原标题:百人会2021 | 现代李光国:2025年现代新能源产品年销量将达到100万台)

蓝鲸汽车1月16日讯,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区总裁李光国今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介绍了韩国政府的2050年碳中和计划和现代汽车集团的应对战略。

韩国于2020年10月份宣布,截止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而韩国在世界温室气体排放上位于第十一位,由于石化和钢铁等制造业比重偏高、煤炭发电占全国发电量为40%。 韩国把碳中和作为“新政”支柱之一,正快马加鞭推动各项措施,不仅要通过碳中和计划应对气候变化,还将培育新产业,建设更多的就业岗位。值得一提,韩国将充分发挥数字网络方面的优势,并结合新能源产业技术,大力推动创新产业的发展。

产业创新当中最具代表的就是氢能产业,韩国政府将“培育氢能产业”视为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核心,给予积极的支持。截止到2030年,韩国计划生产85万台氢燃料电池车,建设600个加氢站。为了完成这一目标,政府、产学研以及民间团体专家成立了氢能经济委员会。

李光国介绍称,2020年,现代汽车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取得全球第4位的好成绩。今年计划在全球市场大幅扩大电动汽车的产品阵容,“我们的目标是在2025年之前推出23个电动汽车车型,年销量将达到100万台,为此正在努力开发新车型以及新的技术。”

据悉,现代汽车集团开发了新一代电动汽车专用平台,以IONIQ5为开端,陆续推出基于E-GMP平台开发的下一代电动汽车。E-GMP平台的电动汽车具有以下优势,包括车内空间大、14分钟快速充电、低重心的设计、舒适的乘车感、大幅提升的碰撞安全性。

现代汽车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也将进一步推广,“除了汽车以外,还会把氢燃料电池系统应用到船舶、火车等所有移动出行领域,进一步渗透到包括城际空中移动出行在内的新一代移动出行领域和紧急发电等领域,利用氢燃料电池系统为其提供动力源泉。”李光国称,“截止2030年,现代集团预计出售约50万台氢燃料电池汽车和70万台氢燃料电池。”

现代汽车集团的新能源汽车在中国也将落地,“我们打算在广州市建立现代汽车集团在海外的第一个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并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前期年产值将达到6500台,之后根据中国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规模。我们已经与长三角地区以及京津冀地区本土企业分别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即将开展示范运营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