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5年期美债收益率逼近0.75%痛苦阈值 美股恐又有危险

来源:财联社 2021-03-04 11:1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美债收益率周三再现大涨,重燃了金融市场的恐慌情绪,并导致昨夜美股和日内亚太股市纷纷下挫。对此,瑞穗银行利率策略师Peter Chatwell最新撰写报告称,5年期名义美债收益率再次危险地逼近0.75%这一风险资产的痛苦阈值,正对股票和信贷市场发出第二波警告信号。

行情数据显示,隔夜,中期国债领跌美债市场,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7.22个基点,尾盘报0.7316%。

衡量未来通胀预期水平的债券市场指标——美国五年期通胀保值国债(TIPS)盈亏平衡通胀率,更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超过2.5%水平。要知道,当时油价正处于140美元附近的高位区域。

Chatwell指出,这一次债市重挫,要怪就怪英国政府最新井喷式的财政支持。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周三表示,借贷成本可能不会一直保持低位,而该国债务管理办公室宣布的2021-22年债券发行量超出预期,同时还将成立一家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上涨超过10个基点,接近0.79%,距离上周高点已不到5个基点。

Chatwell表示,美元利率市场再次显示出一些令人担忧的脆弱迹象。

由于市场对利率上升感到普遍担忧,美股科技股周三连续第二天大跌,标普500指数收跌1.3%,代表科技股的纳斯达克指数跌幅更是达到2.7%。美债利率升高通常对当前高估值的科技股影响更大。

值得一提的是,同日公布的美国ISM服务业物价支付指数创2008年9月以来新高,也体现了通胀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对此,金融财经博客网站zerohedge戏言,这或许意味着市场现在又处于了“一个好消息,但对风险资产来说是坏消息 "的节奏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