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O警告美国财政危机风险 2051年联邦债务/GDP比率将翻倍至202%

来源:财联社 2021-03-05 05:0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周四发布长期预算展望,由于赤字增加和利率最终上升,预计美国联邦债务将在三十年后增至经济规模的两倍以上,长期来看发生财政危机的风险增加,不过短期内风险较低。



(来源: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


具体而言,到2051年,联邦债务占GDP的比例将从今年的102%增加到202%。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是美国国会下设的一个专业无党派机构,为国会两院提供客观、专业、及时、非政治化的分析,为经济和预算决策作参考。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报告没有反映出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影响。如果算上这份大规模财政刺激法案,联邦债务占GDP的比例还会更高。


联邦债务日益增长之际,国会预算办公室警告未来发生财政危机的风险增加:“虽然疫情导致赤字和债务增加,短期内发生财政危机的风险似乎较低。尽管如此,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幅攀升的债务将增加未来发生财政危机的风险。”


CBO还预计,未来十年债务的净利息支出将保持在相对较低水平,然后在接下来20年将会迅速上升。到2050年,通胀调整后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达到2.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