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安均衡优势混合:火速建仓后12个交易日大跌近两成 遭股市大V点名吐槽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汪青 2021-03-05 11:2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投资追高方面,即使经验丰富如基金经理这类老司机,也会按奈不住,导致翻车。

最近一只主动权益类新基金——汇安均衡优势混合,由于净值暴跌火出圈。仅用两天建仓,随即在节后的12个交易日内亏掉近18%,此后在遭到股市大V直接点名吐槽后,汇安基金于3月4日晚间紧急发布致歉公告。

两日建仓

公开信息显示,汇安均衡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于2021年2月9日,即春节前两天。2月1日开始发售,2月3日宣布提前结束募集,成立规模为8.2亿元,基金经理邹唯。

2017年12月1日邹唯加入汇安基金,担任首席投资官,董事总经理,目前掌管包括汇安均衡优选基金在内的4只基金,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为21亿元,任职期间最佳回报为200.05%。此前曾任职于长城证券、嘉实基金(博客,微博)、中信产业基金等公司,累计担任基金经理时间超过12年,也是一名基金行业投资老将。

然而,老将也有翻车的时候。春节过后市场行情出现大幅震荡,指数集体走低,白马股暴跌,汇安均衡优选混合也迎来“至暗时刻”。

数据显示,2月10日该基金净值为1.0134元,当天净值涨幅1.34%。

然而,上涨行情仅维持一个交易日后就开始幻灭。随即,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2月19日),该基金的净值就直接跌破面值,为0.9645元。

此后一路下挫。3月4日,在A股市场再次下挫,权益类基金净值普遍回调的情况下,汇安均衡优选混当天净值数据为0.8244元,仅当天跌幅就达6.12%。


这也意味着,这只还处于建仓期的新基金,在成立不足一个月的时间,12个交易日内共计亏损幅度近18%。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在节前短时间内迅速建仓,应该是对后市比较乐观,但没想到回调来得更快。而从目前的跌幅看,应该持有的还是基金抱团股这类估值已经比较高的股票,因而在此轮回调中,净值大跌。

汇安基金致歉

在净值不断走低的情况下,3月4日,一位股市大V通过微博发文称:说个让大家感到宽慰的素材,有个汇安发的基金,春节前两天成立的,可能是不想踏空,2天内就把8亿仓位差不多干满了,买了新能源,光伏,军工,节后跌了差不多20%。天天基金和支付宝上基民的心态已经爆炸,之前的老基金回撤利润也就罢了,这个山顶启动的确实太倒霉了。

面对基民的质疑,一位认证为“汇小安”的社交账号致歉后透露,“由于汇安均衡优选混合的配置和邹总其他产品差不多,三大主赛道新能源,光伏,军工。都是很好的长期赛道,而且个股业绩非常好。不过,这一次确实我们在时点上运气一般,建仓相对比较快,所以回撤也比较大”。


据悉,“汇小安”是汇安基金营销总监。因为产品回撤确实比较大,对普通老百姓(603883,股吧)而言,用普通客服人员来对接未必能把产品讲清楚,所以由公司渠道营销总监亲自出马服务。

随后在3月4日晚间,汇安基金官方订阅号正式发布了致歉信《您的信任,我们始终牢记于心》,表示“汇安均衡优选成立于2月9日,基于对于长期赛道的看好和短期流动性的判断,我们坚定地做了投资布局。然而春节期间,资源品价格上涨,导致通胀预期抬头,恐慌情绪蔓延,市场波动突然加大,汇安均衡优选混合的净值也因此出现了较大的回撤。”(完)

(责任编辑:汪青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