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辛国斌:瞄准“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方向 扎实推动汽车强国建设

来源:工信部 2021-03-08 19: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3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汽车产业扩大开放座谈会。与会行业专家围绕汽车产业变革趋势、扩大开放对产业发展的影响、推动中国品牌汽车向上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辛国斌指出,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作出的战略选择,要统筹利用好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强问题研究和趋势研判。当前产业发展正在经历深刻变革,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要把扩大开放置于产业格局重塑的大环境,持续跟踪、深入调研,提高对发展大趋势的判断把握能力。二要引导行业企业积极做好应对准备。行业企业要立足未来新的产业生态、商业模式特征,找准市场定位、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横向联合,提高技术创新和国际化发展能力。三要系统谋划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举措。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瞄准“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方向,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政策标准法规协同,加快完善安全监管体系,扎实推动汽车强国建设。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单位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梁宇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