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刚:暂时没法形成新上升格局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4-10 07: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长假后抱团股的溃败还是有教训的,所以清明假期后显然市场不会再让类似资金有减仓的机会,同时因为指数调整不够充分,暂时没法形成新的上升格局,市场需要在3328点到3530点之间来回震荡。

(原标题:孙刚:暂时没法形成新上升格局)

孙刚 专栏 

春节长假后抱团股的溃败还是有教训的,所以清明假期后显然市场不会再让类似资金有减仓的机会,同时因为指数调整不够充分,暂时没法形成新的上升格局,市场需要在3328点到3530点之间来回震荡。


3731点到3328点的400点的跌幅的二分之一位置大约位于3530点附近,所以3500点以上就单纯的指数而言是有卖出愿望的。很多市场参与者心里面暗暗地说上3500点就减仓,但是市场不可能完全符合散户的节奏。

其实点位是次要的,节奏是重要的。春节长假后抱团股的溃败还是有教训的,所以清明假期后显然市场不会再让类似资金有减仓的机会,同时因为3328点这个底部相对于前期的涨幅来说,还是回档幅度比较浅的,也就是说,指数调整不够充分,暂时没法形成新的上升格局,市场需要在3328点到3530点之间来回震荡。

前期的抱团股也的确做到了既不持续下跌,也难以继续单边上涨的格局。这样,市场在稳住抱团股的情景之下,有愿望炒作其他的投机类个股,很多个股在短期之内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很多个股的炒作无题材,无业绩,纯粹的筹码的击鼓传花还是比较明显的。

前期抱团股的下跌基本上使新基金的发行处于遇冷的阶段,很多新基金短期亏损20%、30%,在指数跌幅只有12%的情况下,实在是没有办法自圆其说。其实证券市场总是充满着风险和机遇,妄图不动脑筋简单地按照一种模式去依葫芦画瓢,当然结果不会那么美好。

不过,当前市场无论如何调整,绕一大圈以后,市场还会有再次盈利的机会,因为这次调整结束以后,就是较大的牛市。而在这个过程当中,如果过于投机,而又不能全身而退,当真正的牛市来临的时候,有很大的可能反而会巨额亏损。因为,无论是抱团股的缓慢炒作,还是无厘头个股的短期几倍的炒作,他们指向的背后含义是完全一样的,就是告诉你有部分个股其实已经提前走出牛市,当这部分占到市场的临界比例之后,整个市场就有可能走牛,而现在我们看到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个股的交易行为,基金群体由大市值个股的抱团转向80亿-500亿元市值个股的抱团,而投机资金主要以短炒小市值次新股为主,反正新股源源不断的上市,炒一批扔一批是其基本特征。

这是年报密集公布的阶段,同时有一批个股开始根据业绩来进行送红除权的交易,这其中,业绩较差的含权类个股在经过短期的投机炒作之后会出现极大幅度的下跌,通常对持仓者伤害较大,而业绩优良的含权类个股通常是跨年度炒作的。

(作者为职业投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