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十强县”宜兴到沪招商:瞄准宁杭生态经济带新兴中心城市 总投资435.6亿元项目签约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强县”宜兴到沪招商:瞄准宁杭生态经济带新兴中心城市 总投资435.6亿元项目签约)

力促到2025年电线电缆规上工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确保到2025年生命健康领域企业数量超过500家。

“宜兴土地开发强度不到20%,所有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全部入驻,政府性主导产业基金规模即将突破100亿元”,4月18日,宜兴(上海)经贸科技合作洽谈会上,宜兴市市长陈寿彬表示在谈及要素保障时表示。

此次洽谈会在上海召开,总投资435.6亿元的44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节能环保、智能装备、生物医药等领域。

会上,宜兴提出奋力打造“宁杭生态经济带新兴中心城市、苏浙皖交界区域性中心城市”。在由赛迪顾问发布的2020中国县域经济100强中,列居第七。

历史上,宜兴以紫砂闻名,当下电缆和水处理装备是其特色产业,其中电缆全行业产值超千亿,产品占全国市场份额13%以上;水处理装备则占据全国市场“半壁江山”。

记者注意到,今年3月宜兴官林镇与普睿司曼(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举行中国区总部项目签约仪式,这是世界级强企中国区总部首次落户宜兴。据了解,普睿司曼为全球通信电缆行业的领军者,于2016年进驻宜兴官林镇。

总体而言,宜兴工业发展较强,工业总产值已突破4000亿元。“产业高度决定城市高度,产业竞争力决定城市竞争力。”陈寿彬表示,他提到,对宜兴这两大支柱产业将加大扶持力度,力促到2025年电线电缆规上工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同时,“我们将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机遇,聚焦环保产业的资本引入、资源整合,加快引育头部企业、总部经济,全力打造‘创新零碳谷’。”

在新兴产业方面,宜兴着力聚焦集成电路、新能源、生命健康三方面。

对于下一步发展,陈寿彬提出,将加快从集成电路材料向芯片设计、封装测试等领域延伸拓展;进一步构建完整光伏产业链,全面布局氢能产业;同时持续推动“三链融合”(创新链、资金链、服务链),确保到2025年生命健康领域企业数量超过500家。

另外,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生态”是此次宜兴招揽企业及人才的一张牌。洽谈会上强调,宜兴是成为江苏两个生态保护引领区之一,已把全市超过三分之一区域划为生态空间,并率先实现交通、供水、供气、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绿化、管理“七个城乡一体化”。

(作者:朱玫洁 编辑:钟映佳)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