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粤政易移动办公平台日活用户破百万,持续领跑全国赋能广东政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粤政易移动办公平台日活用户破百万,持续领跑全国赋能广东政务)

数字办公平台升级。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6月16日,粤政易移动办公平台(下称“粤政易”)日活跃用户数突破100万大关,达104.3万,占现有183.5万总用户数的56.8%,成为持续领跑国内用户规模最大、日活用户数最高的政务移动应用APP。

这是继粤省事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实名注册用户突破1.2亿、粤商通市场主体注册用户突破800万之后,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向纵深发展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作为广东省政府为全省公职人员量身打造的统一、安全、高效的公务协作平台,粤政易提供稳定可靠的在线通讯、行政办公、视频会议、学习培训等综合服务。根据最新统计数据,目前粤政易注册用户183.5万人,服务超12.8万家组织机构,日活跃用户数达到104.3万,日均发送消息480多万条,电子公文交换系统累计交换文电、材料768万余份,平台累计接入政务应用700多项,移动端应用累计访问量超7亿次。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审批协调服务处处长顾君冬向记者介绍,粤政易平台的开发建设始终以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紧紧围绕《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的部署要求,狠抓应用功能创新和用户体验提升,持续对平台进行优化升级。近期上线的新版粤政易,作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之作,创新传承红色基因,用户体验感更佳,系统协同性更优,生态开放度更高,信息安全性更强,全面引领广东政务协同焕新升级。

据了解,粤政易下一步将完善技术架构和功能应用,提升平台开放性,持续推出政务服务之窗、政务一件事、乡村振兴专区、生活服务等优秀应用接入和创新,强化政府与群众、企业间诉求沟通的高速触达和业务联动。推进政务服务由分散向融合转变,政府治理由粗放向精细转变,政府运行由独立向协同转变,政府决策由数字向智慧转变。

与此同时,粤政易平台将与粤省事、粤商通等“粤系列”移动政务服务平台联通,全面助力广东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府治理“一网统管”、政府运行“一网协同”,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作者:张雅婷 编辑:曹金良)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