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接棒鸿蒙,华为呼吁共拓万亿新蓝海!这些上市公司已布局

来源:数据宝 2021-06-19 09: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接棒鸿蒙,华为呼吁共拓万亿新蓝海!这些上市公司已布局)

随着5G生态逐步成熟,增强现实技术(AR)与行业应用的融合正在进入爆发期。

华为峰会AR打开新蓝海

全球市场将达3000亿美元

6月17日,在华为共赢未来5G+AR全球峰会上,华为发布《AR洞察及应用实践白皮书》。《白皮书》从终端、应用、网络等多角度深度洞察了AR产业,呼吁全行业共同努力,共同促进5G+AR端到端产业链的繁荣发展。

AR是指增强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通过将计算机生成的文字、图像、视频等虚拟信息模拟仿真后应用至现实世界,将数字世界叠加于物理世界之上,从而完成对现实的“增强”。华为运营商BG首席营销官蔡孟波分享了华为运用AR的相关案例。疫情期间,海外客户无法到华为进行交流,华为运用线上AR效果向客户展示产品与解决方案,让沟通更高效;华为采用AR交付的方式,提升交付效率。

《白皮书》显示,5G赋能之下,未来的AR将会是端边云紧密结合的形式,全局地图数据、全局用户信息天然适合云部署,而精确辅助定位定姿、局部地图数据、特定 3D 场景渲染适合边缘计算。高带宽低延时的5G网络将在端边云紧密结合的AR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8年以来,国内VR/AR市场增长速度不断加快。2018年市场规模80.1亿,预计这一数据在2021年将达到544.5亿,同比增长95.2%。内容更加丰富、核心技术突破以及5G商用加快了VR/AR的普及速度。据华为与第三方洞察数据显示,2025年,全球AR市场将达到3000亿美元,用户达到12亿。对此蔡孟波表示,AR会优先在教育、社交、购物、出行导航和游戏5大行业得到规模应用,AR应用已成为数字化转型的重点。

增强现实(AR)概念股名单

华为表示,随着5G生态逐步成熟,增强现实技术(AR)与行业应用的融合正在进入爆发期。证券时报·数据宝整理了A股市场的增强现实(AR)概念股名单,以飨读者。

行情上,概念股二季度涨势强劲,25股中20股累计上涨,占比八成。其中,高新兴股价翻倍,GQY视讯、捷成股份和北京君正涨超50%。一季度业绩增长且市盈率30倍以下的个股有中光学、道明光学、环旭电子和大华股份4只。概念中不少个股同时被聪明资金重仓,歌尔股份最新持仓市值最高,为94.31亿;大华股份、环旭电子随后,分别为25.1亿和捷成股份表示,VR/AR解决方案及服务是公司发展的重要技术领域和业务方向。公司实现三维视频VR配三维沉浸音效的整体VR/AR解决方案,并率先商用。丝路视觉为数字视觉综合服务供应商,主营数字营销、展览展示和设计可视化三大业务。

(编辑:梁宇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