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深度解读 - 正文

顽固多头罕见看空

来源:格隆汇 2021-07-19 09:4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顽固多头罕见看空)

本文来自格隆汇专栏:海榕财富风险投研,作者:海榕君

一直有着顽强多头之称的李大霄最近在微博罕见“看空”,他认为目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为20倍pe、2倍pb,整体风险还不明显,但是从他观察到的五个迹象来看,局部可能已经出现了一些明显的风险。

李大霄看空的五个理由是:

  • 创业板估值过高,已经渐渐接近2015年5178点的水平;

  • 融资余额已经超过1.6万亿;

  • 核心资产出现了下跌;

  • 自2019年以来,全流通指数半年线已经出现了5连阳;

  • 绝大部分预测都是看多,而且是强烈看多,空方的声音太过微弱了

李大霄一直看多 ,很少看空,在2018年11月,在市场整体非常悲观的时候 ,李大霄喊出,现在就是市场底和政策底 ,现在回头看那个时候就是钻石底 ,当时A股市场总市值是45万亿人民币左右,现在在90万亿人民币左右,整体市值翻了一倍。

现在的A股市场不是2015年那种全面牛市了,比较像美股市场,是非常结构化的,景气度高的公司给的估值特别高,景气度弱势的公司给的估值特别低,中间夹杂一些概念股的炒作 。李大霄担心创业板估值过高,创业板已经渐渐接近2015年5178点的水平,主要原因是创业板的权重股宁德时代 ,阳光电源、沃森生物、泰格医药、迈瑞医疗、爱尔眼科、智飞生物已经把指数绑架了  ,其中宁德时代在创业板的权重比例在15%左右 ,这些龙头股不断新高把指数带到新高。

宁德时代,比亚迪是行业龙头 ,受益于电动车渗透率的提升,股价上涨正常的,但是锂电的炒作已经扩散到上游的上游品种,锂电板块的整个板块叽里旮旯都翻出来炒了一个遍,落后股统统都补涨过了。锂电池板块指数,从3月25日的低点算起,最高上涨了70%,行情运行的时间接近4个月,很多个股涨幅都是翻倍起步,涨几倍的可以列出一大溜,比如石大胜华就翻了3倍多,作为一波中期级别的行情,无论是板块和个股炒作的时间和空间已经非常充分了。我们都有一个信仰,新能源产业,是未来5年10年景气度都非常高、成长确定性非常强的赛道,各个细分赛道都开始疯狂扩产,行业外的企业,都开始大规模往新能源领域挤进来分一杯羹。这个预期打得有多满呢?提前炒作或透支的空间还有多大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饭要一口一口地吃,人太多的地方,容易出现踩踏。

怎么判断锂电板块是不是顶部?

技术面一般没有用,但是可以用来逃顶,一个汽车在彻底报废之前,总要剧烈的抛锚几次。从技术面看,璞泰来在高位连续四天,股价剧烈波动,筹码明显松动后,股价已经破位下跌,隔膜的领头羊恩捷股份,周四一度拉高8%创了一点新高,周五就直接跌停板,还有石大胜华周四下午大幅拉高,然后直接摁到跌停板。

从渗透率看 ,6月份新能源车销量25.6万辆,整个汽车销量为201.5万辆,新能源车 渗透率已经有12.7%,10%渗透率是分水岭,从爆发期到成长期可能会有一次估值崩塌 ,然后进入成长期 ,在渗透率达到40%的时候,行业整体会见顶。

再说说周末的其他公司:

  • 高毅资产的邓晓峰擅长大宗周期股, 周末期间, 西部矿业率先披露2021年中报,上半年净利润大增336%。千亿私募高毅资产邓晓峰在二季度公司股价震荡之际果然逆市加仓了,持股增至8057.61万股,较一季度末翻倍,持股市值接近10个亿。前不久,在一场路演中,邓晓峰表示,在投资组合上,一是增加了上游资源品、原材料、细分制造业的公司;二是增加了信息技术行业;三是科学消费,不是电商,主要是一些汽车行业的公司;四是制造业的工业企业;五是能源行业。

  • 电动车倒下了,mRNA疫苗起来了,周五国内疫苗公司沃森生物和复星医药逆势大涨 ,市场的逻辑是国内11亿人民一年后再全部打一轮mRNA疫苗  ,高瓴资本投资了沃森生物mRNA疫苗的合作方艾博生物(暂时没有上市),另外一家疫苗公司康泰生物也准备做mRNA疫苗,美股mRNA疫苗的龙头Moderna股价也不断新高 。

  • 黄奇帆痛批消费互联网的四大问题:1. 烧钱后的零和游戏;2. 利用人性的弱点设计各种产品;3. 企业数据采集没有底线;4. 互联网杀熟, 消费互联网还得继续躺枪一段时间,我长期还是看好消费互联网,互联网有自己的问题 ,但是也提供了不少就业和便利性,减少了经销商环境 ,消除了很多信息差,对于股价来说 ,持有中概互联和中国互联的投资者,短期还是需要熬一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森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