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集邦咨询:高端笔电面板受青睐,2022年市占有望突破两成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7 14:3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7日,TrendForce集邦咨询官方微信号发布《Oxide、LTPS、OLED高端笔电面板受青睐,2022年市占有望突破两成》。

(原标题:集邦咨询:高端笔电面板受青睐,2022年市占有望突破两成)

智通财经APP获悉,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估,2021年高端笔电面板出货量市占将达17.8%,至2022年有望达21.4%。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指出,2020~2021年间因远距办公与教学使笔电需求大幅提升,不仅同步带动笔电面板出货呈现双位数的成长,价格涨幅更是超过40%,成为各面板厂积极投入生产OLED、LTPS、Oxide高端笔电面板的诱因。

具体而言,OLED技术面板主要由三星显示器(SDC)供应,其2020年出货量约80万片、今年则有机会达400万片以上,2022年也将持续成长。除三星外,和辉光电(EDO)也有望在2021年下半年至2022年上半年量产OLED笔电面板,预估整体OLED笔电面板今年市占将达1.3%。而京东方(BOE)、CSOT也致力于Hybrid OLED技术开发。不过Hybrid OLED 仍有技术与成本的瓶颈尚待突破,至2023年后才有量产可能。

其次,LTPS技术面板最大供应商为友达光电(AUO),其次为CSOT与天马。LTPS的低功耗、窄边框等优点受到品牌的喜爱,故大量应用在高端笔电,预估今年整体LTPS笔电面板市占将达3.7%。厂商方面,友达预计在2022年于L6K厂增加LTPS笔电面板的供给;群创(Innolux)路竹厂目前部分LTPS产能以提供手机生产为主,预计今年下半年将量产LTPS笔电面板;而CSOT与天马尽管没有扩产计划,但也将陆续增加LTPS笔电面板生产的比重。

此外,Oxide技术面板主要由乐金显示器(LGD)、夏普(Sharp)与京东方供应,同样具备低功耗、窄边框特色,由于光罩数较LTPS少,成本上较具有优势,成为高端笔电面板中市占最高的类别,预估今年Oxide笔电面板市占将达12.8%。厂商方面,今年龙腾光电(IVO)与惠科(HKC)分别在崑山五代厂、绵羊8.6代增加Oxide产能;CSOT在广州8.6代新厂房的规划亦同,预计三家面板厂Oxide月产能加总将超过7万片,预计将在2022~2024年开始陆续贡献。

本文编选自微信公众号“TrendForce集邦”,智通财经编辑:楚芸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