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土耳其央行意外降息100个基点,里拉暴跌接近历史最低

来源:Investing.com 2021-09-24 11: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土耳其央行意外降息100个基点,里拉暴跌接近历史最低)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当地时间周四,土耳其央行意外降息100个基点,从19%降至18%。

鉴于土耳其8月通胀率达到19.25%,市场普遍预计,土耳其央行将维持利率在19%。自3月份以来,该行一直将利率维持在这一水平。

土耳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由于核心通胀率降低以及疫情期间供应受到冲击,因此需要降息。土耳其央行行长Kavcioglu在8月也曾表示,将更多地关注核心通胀率,即扣除了食品、能源价格波动后的通胀率。

在土耳其宣布降息之后,土耳其里拉应声贬值,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一度跌至8.7537,接近历史新低。多年以来,土耳其里拉一向是新兴市场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驻伊斯坦布尔首席区域经济学家Roger Kelly认为,“此举无助于挽救土耳其央行脆弱的信誉,市场反应很可能相当激烈,大多数人都预计利率将至少再维持一个月不变。”

据媒体报道,随着天然气和电力价格继续上涨,土耳其或面临更大的通胀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