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联储一、二把手讲话来袭 美股涨势恐停歇

来源:Investing.com 2021-09-24 20: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联储一、二把手讲话来袭 美股涨势恐停歇)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9月24日(星期五)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美联储一、二把手讲话来袭,美债收益率涨势停歇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周四创下约三个月新高后企稳,昨日曾触及1.45%,截至撰稿时回落至1.41%。

这一走势可能是市场对美联储周三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记者会上讲话迟来的反应。

最初,外界焦点主要放在美联储不会立即减少购债上,但现在市场已意识到到明年年中,美联储将完全停止购买资产。

与此同时,美国债务上线问题继续笼罩市场。周四,美国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开始建议联邦各部门为可能出现的疫情以来第一次政府关门做好准备,而两党在国会继续就提高政府债务上限僵持不下。

日内,鲍威尔将再次发表讲话,美联储副主席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和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也将同时讲话。

2.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下跌,耐克拖累运动用品股

美国股指期货盘前小幅下跌,恒大债务问题继续困扰市场,同时美债收益率上升也抑制了股市。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59(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59),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跌133.4点,或0.39%,标普500指数期货跌22.9点,或约0.5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103.8点,或0.68%。

与此同时,根据美国银行周五发布的报告,全球股票基金今年首次出现资金外流。美国银行援引EPFR数据称,全球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出量为242亿美元,为2020年3月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资金流出,投资者减持股票,转投现金,他们在现金基金中投入396亿美元。债券基金亦流入100亿美元。

个股方面,耐克(NYSE:NKE)跌4.62%,受越南停工拖累,营收低于预期。耐克发出的供应链警告讯号也拖累其他体育用品股,阿迪达斯 (DE:ADSGN)跌3.00%,Puma(DE:PUMG)跌2.03%。

3.英国能源和粮食危机

英国经济正面临滞胀。在可预见的未来,由于卡车司机不足,英国食品和燃油运输可能遇阻。

英国石油公司(NYSE:BP)和埃克森美孚(NYSE:XOM)周四均表示,由于司机不足,不得不限制加油站燃油供应。超市在这几周也已经出现了相似的问题。

另一方面,目前距英国政府大流行时期的强制休假计划结束只余几周时间,结束后英国失业率可能上升。

英国政府还将削减面向失业者和低收入人群20英镑的临时福利计划,此举将打击这些人群的收入水平。

4. 中国央行本周净投放资金2700亿元人民币,并重拳打击虚拟货币

中国央行今日净投放700亿元人民币,本周净投放资金2700亿元,创8个月新高。但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向媒体指出,节前逆回购期限拉长,额度扩大,属长假前惯例操作。“实际上,与往年同期相比,近几个交易日操作规模还相对偏小”。

与此同时,中国央行发布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通知指出,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属于非法金融活动,包括法定货币与虚拟货币兑换业务、虚拟货币之间的兑换业务、信息中介业务。通知还强调,境外虚拟货币交易所通过互联网向我国境内居民提供服务同样属于非法金融活动。

中国央行警告,对于相关境外虚拟货币交易所的境内工作人员,以及明知或应知其从事虚拟货币相关业务,仍为其提供营销宣传、支付结算、技术支持等服务的法人、非法人组织和自然人,依法追究有关责任。

受此消息影响,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加密货币指数显示,截至撰稿时,24小时内,比特币价格跌4.86%,报41481.3美元。以太坊跌7.68%,报2818.94美元。狗狗币跌7.21%,报0.202924美元。

其他消息方面,报道称中国恒大(HK:3333)昨日未能向所有美元债券持有人付款。至少有三名债券持有人向媒体表示,截至香港当地时间周五上午8点,他们仍未收到付款。不过,恒大仍有30天宽限期,过了这三十天,才会被认定为违约。

5.中国多省企业需错峰用电,能耗双控继续发酵

据财新报道,湖南、广东等多地出现较大电力缺口,当地企业需按要求错峰用电。湖南最大电力缺口或将超过三成,严重危及电网安全。为此,湖南将严格控制电力、电量。

广东也遭遇用电缺口。9月22日起,广东广州、佛山、揭阳、东莞、汕头、惠州等多地宣布错峰用电,例如汕头计划要求工业企业需要“开零停七”;深圳通知企业需每周一三五或二四六轮流错峰用电。

21世纪经济报道称,9月16日,江苏各地的工业企业负责人陆续接到所在地地方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的口头通知,要求进行适当限产停产。

第一财经也报道,本月早些时候,云南省发改委就已经发出文件,加强钢铁、水泥、黄磷、绿色铝、工业硅和煤炭等重点行业管控,有关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减产停产影响。广西也对辖区内建筑陶瓷等行业实行限电限产。由于上半年能耗强度降低率未达到进度要求,浙江省部分企业也被迫临时停产。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