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媒体广场 - 雪球 - 正文

经历英科医疗和中远海控双重折磨过的人

来源:雪球 作者:Shawn-Snow 2021-10-15 07:5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经历英科医疗和中远海控双重折磨过的人)

海控已经跌的不成样了,跟今年英科医疗走下降趋势的时候一模一样,天天跌,跌到每天连吃饭的心情都没有。经常看到有人拿英科举例,说海控会重复英科的走势。今天开车上班的路上仔细想了想,两者还不太一样。

1、英科医疗手套销售价格很大一部分比例是现货即期价格,价格比较高。一旦出现价格回落,业绩立马跟着回落,股价跌起来没有商量。而且周期股股价格先于业绩出现拐点。海控不一样,航运价格现在跌的是货代的价格,船公司的长协价没有跌,反而相比去年大幅增长。另外,现在跌也是因为货代国庆甩仓的原因,后面运价还得持续跟踪。现在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即期价格的下跌会不会影响长协议价格的签订。

2、手套的壁垒没有航运的高,在丁腈手套价格高点的时候,很多企业扩产,造成供给大量增加。但是海控不一样,国内航运就一家独大。尽管全世界航运公司也在买船扩大运力,但是这个周期相对较长,还面临老船报废的问题。更为重要的是,现在不是船的问题,是港口拥堵的问题,是整个货物运输流转不畅的难题。

所以我认为现在市场是疯了,而且可能还得疯一段时间,等待价格企稳。目前来说还有盈利,但是看着利润大幅的回撤仍然很难受。从去年开始做英科医疗和中远海控,这类周期股做的太难受了。要时刻的关注实时价格的变化,而且拿到的还经常是二手消息。之前做英科医疗的时候认真学习了梁思禺老师的文章,对周期有了一点认识。要在业绩高点,PE低点的时候卖掉。当时,市值不断新高,不以为然。现在回头来看,句句在理。尤其是散户的消息和资源处于弱势的情况下,更应该提前做决策。

一直在看夹头的书,等哪天彻底清仓这两只股票,就不再碰周期股了。周期股的涨幅大,跌幅也大。太消耗人的精力了,每天花费不少时间关注企业的信息,影响了工作和生活。买个周期属性弱一点的股票,一两天瞄一瞄企业的最新消息就行了,有的时候甚至一个星期不看账户,这才能享受投资的乐趣,不然即便挣了钱,也耗散了太多精力,得不偿失。

无论什么,感谢英科医疗和中远海控,给我带来了利润,更让我对市场产生敬畏之心。只有不断的学习和反省,才能在以后让雪球滚的更快。这个价位割就没必要了,继续坚守阵地,等利润都熬没了,就认亏出局。

$中远海控(SH601919)$ $英科医疗(SZ30067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科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