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财报|央行回应四季度是否降准 年内第二大解禁市值下周将至

来源:投资者网 作者:财叔 2021-10-17 16:5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思维财报|央行回应四季度是否降准 年内第二大解禁市值下周将至)

沪深:本周两市延续缩量,呈深强沪弱格局, 本周沪指独跌0.55%,深成指、创业板上涨0.01%、1.02%, 两市成交47283.4亿元,较上周节后1个交易日同比再度萎缩10.84%。沪市周线收带下影线的阴线,再度回踩30周均线,连续三周失守5周均线;创业板周线收到T阳线,周初一度击穿30周均线,收盘站上10周均线,与20周均线3299点一步之遥, A股中期下跌有所逆转,有望逐步转强。下周变盘窗口期待突破。大盘3723点高点调整,周二回补9月29日与上周五的高开缺口, 连续获得60日均线的支撑,成交量出现较大萎缩,周五放量反抽阳线,重返5日、10日均线,下周是3723点回调21个交易日的变盘窗口,若能延续放量,大盘将现重要突破,关注30日均线3602点的强阻力。十月迎来A股季报密集披露期,三季报预增股受资金追捧表现抢眼,长期成长性将成主力新的投资方向,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上游锂电+储能+光伏)以及高端制造业等行业有望延续高景气度,投资者可重点跟踪,逢低布局四季度行情。

周末重大财经新闻

1、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0时23分,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1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建造阶段的第2次载人飞行任务。飞船入轨后,将按照预定程序,与天和核心舱和天舟二号、天舟三号组合体进行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续,航天员将进驻天和核心舱,开启为期6个月的在轨驻留,开展机械臂操作、出舱活动、舱段转移等工作,进一步验证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目前,天和核心舱和天舟二号、天舟三号组合体已进入对接轨道,状态良好,满足与神舟十三号交会对接的任务要求和航天员进驻条件。

2、证监会公布合格境外投资者可参与金融衍生品交易品种

近日,证监会公布合格境外投资者可参与金融衍生品交易品种,新增开放商品期货、商品期权、股指期权三类品种,参与股指期权的交易目的限于套期保值交易,自2021年11月1日施行。(证监会)

3、央行孙国峰回应四季度是否降准:流动性供求基本平衡

央行孙国峰回应四季度是否降准:从整个四季度来看,流动性供求的形势应当说是基本平衡的,人民银行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4、央行:支持清洁能源重点领域投资和建设 增加能源总体供给能力

央行强调,碳减排支持工具对碳减排重点领域的支持是“做加法”,支持清洁能源等重点领域的投资和建设,从而增加能源总体供给能力,不是“做减法”。金融机构仍要按市场化、法治化和商业化原则,对煤电、煤炭企业和项目等应予以合理的信贷支持,不盲目抽贷断贷。

5、发改委印发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定价办法

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定价办法》的通知。实际线损率低于核价线损率产生的收益,由电网企业和电力用户按1:1分享;实际利用小时超出核价利用小时产生的收益,30%由电网企业分享,70%由发改委专项用于支持新能源跨省跨区外送。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核定,实行单一电量电价形式,采用经营期定价法,即以弥补成本、获取合理收益为基础,按照资本金内部收益率对工程经营期内年度净现金流进行折现,以实现整个经营期现金流收支平衡为目标,核定输电价格。

6、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各地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日前印发《关于深入推广福建省三明市经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各地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增强县级医院临床专科能力,健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等。意见明确要逐步扩大采购范围,力争2022年底前采购药品通用名数超过300个。“十四五”期末,每个省份国家和省级组织的集中带量采购药品通用名数要超过500个。

7、工信部部长肖亚庆:继续深入推进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将继续深入推进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协调机制,抓住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营造公平竞争、安全有序的互联网市场环境。(工信部)

8、风电伙伴行动计划发布 2025年陆上风电成本最低降至0.1元/度

17日,118个城市与600多家风电企业共同发起了“风电伙伴行动·零碳城市富美乡村”计划。该行动计划提出,要打造零碳电力基地,助力东北再振兴和西部大开发,缓解中东部减排压力;风电产业要通过上下游协同和技术创新,持续降低成本。风电力争在2025年将陆上高、中、低风速地区的度电成本分别降至0.1元、0.2元和0.3元,将近海和深远海风电度电成本分别降至0.4元和0.5元,对地方经济发展形成强有力支撑。

9、文山电力:拟注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 10月18日复牌

文山电力公布重大资产置换,公司拟将主要从事购售电、电力设计及配售电业务的相关资产负债置出上市公司,并与交易对方持有的标的公司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公司拟向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拟置入资产与拟置出资产交易价格的差额部分,拟向不超过35名(含35名)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此次交易后,公司主要业务将转变为抽水蓄能、调峰水电和电网侧独立储能业务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10月18日开市起开始复牌。

下周操盘攻略

一、热点前瞻

9月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数据将公布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9月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等数据。从发电量来看,9月中上旬发电量两年复合增速为6.7%,高于8月的4.8%,截至9月29日,沿海八省电厂日耗两年复合增速为2.5%,与8月持平,这或许能从侧面反映整体工业增加值降幅或小于中上游高频开工率。在去年同期的高基数下,中金公司预计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4.1%,对应两年复合增速为5.5%。疫情对消费的压制有所缓解,9月消费或将边际修复。中金公司预计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在4%左右,对应两年复合增速约3.6%,基本恢复到7月的增长水平。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中金公司预计制造业投资受PPI、出口、利润拉动和二季度产能利用率创新高等因素拉动的滞后影响,1-9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速在高基数影响下,由1-8月的8.9%回落至7.9%,对应两年复合增速或小幅回升,基建改善幅度有限,地产增速下滑。

MSCI中国A50期指将上市

近日,香港期交所宣布,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已批准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的合约可于美国境内销售,并将于2021年10月18日可于期交所开始进行交易。中信证券分析称,MSCI中国A50指数期货推出,有望提升A股对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巩固香港在国际市场上作为金融风险管理和接通中国市场中心的重要地位,远期增厚港交所年收入4%以上。MSCI中国A50指数期货前十大权重股为:宁德时代、贵州茅台、隆基股份、万华科学、招商银行、立讯精密、五粮液、比亚迪、京东方、中国中免。此外,中证指数公司将于10月21日正式发布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该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业务涉及清洁能源、储能等低碳领域,以及传统高碳排放行业中减排潜力较大的合计100只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反映沪深市场中对碳中和贡献较大的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第三届“外滩金融峰会”等将举行

首届“世界航商大会”将于10月20日在香港举行。大会将以“互利共生、连接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行业上下游密切联系,积极推动航运产业链的转型升级。

第二十九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将于10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园博园举行。大会首次升级为国家级的种业大会,主题为“一粒种子 改变世界 种业振兴 北京先行”。

以“经济韧性与金融作为”为主题的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将在10月20日至22日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400余位嘉宾围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热点议题进行讨论。

第三届“外滩金融峰会”将于10月22-24日召开。峰会聚焦绿色金融、金融开放、资产管理、金融科技四大主题。

二、新股日历

下周将有8只新股发行。10月18日发行的是深城交、瑞纳智能、拓新药业、盛泰集团;10月19日发行的是争光股份、华兰股份、成大生物;10月20日发行的是运机集团。

三、限售股解禁

年内第二大解禁市值下周将至。10月18日至22日,沪深两市限售股数量共计70.87亿股,以15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3216.25亿元,均较本周环比大幅增加。在全年周数据中,下周解禁市值排名第二,仅次于6月第二周的539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