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市场以修复为主,多个题材轮动拉升,资金轻指数重个股

来源:财联社 2021-10-18 17:0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焦点复盘】市场以修复为主,多个题材轮动拉升,资金轻指数重个股)

财联社10月18日讯,今日共75股涨停,10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88%;昂立教育4连板,万事利、芯能科技、北方导航、埃斯顿、昊华能源均2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2726只,收跌个股1663只,农业、煤炭、油气等涨幅居前,食品饮料、白酒、医药医疗等跌幅居前。

中金公司称,在当前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的改善可能需要时间,近期需要密切关注政策及改革动向。经济数据的信号正在增加政策托底的紧迫性,而近期政策也逐步显示出“保民生、稳增长”的倾向。尽管在更加明确的货币、财政、产业政策和工具落地之前,中金公司认为市场整体可能仍然处于区间震荡、轮动较快的格局,政策方向可能在逐步清晰。维持前期“配置更加均衡”的建议;上游价格局部见顶,配置逐步从中上游周期逐步往中下游行业开始调整。中期来看,偏成长的风格中期可能仍是重要的方向,制造类成长短期注意把控节奏,而前期预期较为悲观且跌幅较大的消费成长赛道可能在逐步进入调整尾声,建议自下而上择股逐步布局。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早盘在低迷区下方,开盘回升至低迷区上方,之后进入窄幅振荡状态。

个股方面,涨停标的整体表现有所回暖,上周五涨停29股中,只有5只收跌。今日75股涨停,封板率高达88%,昂立教育是目前最高板,主要代表低位。

指数方面,今日主要在平盘线下方震荡,创业板指受宁德时代影响尾盘翻红,沪指受以白酒为代表的大消费影响收绿,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卖出80.18亿元。其中,沪市净卖出62.1亿元,深市净卖出18.08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风能受利好刺激走强,中电电机、银星能源、金开新能、大金重工涨停,双一科技、金雷股份、日月股份、泰胜风能等大幅冲高。消息面上,118个城市与600多家风电企业共同发起了“风电伙伴行动零碳城市富美乡村”计划,仪式上发布了风电伙伴行动具体方案。

机构称,我国风电产业经过快速发展,国家陆续推出的实行竞争配置、加快风电消纳的相关政策加速海上风电建设以及平价上网的到来,行业发展再次加速。2020年我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52.00GW,其中陆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48.94GW,海上风电新增容量3.06GW,超过2018年与2019年国内新增风电装机容量之和。海上风电先天优势明显,2013-2020年我国中国海上风机累计装机容量CAGR达到53.41%,抢装潮红利尚未完全释放。根据世界银行集团能源部门管理帮助计划的数据,我国沿海200公里以内,水深1000m以内水域的海上风电技术性开发潜力为2982GW。随着海上风电技术的进步,国内海上风电潜能有望逐步释放,具备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受益。

光伏板块继续活跃,海源复材、爱康科技、芯能科技、日出东方、亿利洁能、东方盛虹、联泓新科、同德化工、石英股份、伊戈尔、晶澳科技涨停。智能电网方面,华明装备3天2板,金杯电工、宝胜股份、电能股份、神马电力涨停,恒实科技、朗新科技、金利华电涨超10%。

新能源汽车产业,锂电池鞍重股份、兆新股份、科达制造、中铝国际、江特电机、东华科技涨停,德方纳米、珠海冠宇涨超10%。汽车汽配方向,小康股份、恒帅股份、金杯汽车、毅昌股份、长城科技涨停,旭升股份、双环传动、托普集团、新泉股份、福耀玻璃等特斯拉核心标的近期均有较好表现。

煤炭板块,昊华能源2连板,上海能源、安源煤业、云煤能源、新集能源涨停。油气方面,国新能源、广汇能源、贝肯能源、海油工程涨停。有色金属方面,罗平锌电3天2板,宏达股份、铜陵有色涨停。农业股,大北农、登海种业、隆平高科涨停。

综合来看,今日市场指数未涨,个股则以修复为主。盘中热点较多,不少板块都出现拉升,但是缺少具备合力的方向,暂且以反抽为主。后面一段时间,从市场投机角度上看,可以轻指数重个股。

今日涨停分析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