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资金风险偏好不断下降 等待新周期或新主线的出现

来源:财联社 2021-10-15 17:2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焦点复盘】资金风险偏好不断下降 等待新周期或新主线的出现)

财联社10月15日讯,今日共29股涨停,26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52.7%;今日连板股仅两只,昂立教育3连板,科创板建龙微纳2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1294只,收跌个股3107只,培育钻石、半导体芯片、煤炭等涨幅居前,农业、教育、医美等跌幅居前。

国盛证券称,需重点关注两市成交量能否放大,或将有效推动指数持续上攻。而市场即将进入三季度报密集披露时段,业绩有较高增长预期的板块个股,或更受资金关照,可积极逢低布局。操作上,宜重在把握个股高抛低吸的节奏,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关注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碳中和等板块的布局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昨日回升到0轴附近,今日盘中再度进入单边回落状态,收盘在低迷区附近。

个股方面,昨日涨停74股,除了重组复牌的凤凰光学,仅有建龙微纳、昂立教育两只连板股。

指数方面,创业板指收涨1.88%,主要受宁德时代影响,沪指收涨0.4%。两市成交额共9890亿,较昨日小幅回升,增量主要是沪深港通的买卖。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26.92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21.97亿元,深市净买入4.95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半导体芯片板块大幅反弹,新洁能、上海贝岭、斯达半导涨停,晶丰明源、力芯微、长川科技涨超10%。消息面上,台积电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至1563亿新台币,超过市场预期。从市场行为上看,暂且定义为低位反抽,近期跌幅较大的题材板块,在有消息刺激的情况下均有较好的反抽,但是持续性一般。

煤炭板块,昊华能源、平煤股份涨停,兖州煤业、兰花科创、山西焦煤涨超7%。消息面上,动力煤主力合约再度涨停,九月至今累积涨幅达到94%。

锂电池板块集体反弹,可以分两个方向看待。1)以宁德时代为代表的中下游,杉杉股份、新宙邦、道氏技术等大涨;主要是涨价预期,鹏辉能源目前打响了第一枪,新订单执行大宗联动定价,所有已接但未提货的订单需重新议价。2)以盐湖股份为代表的上游,科达制造、盛新锂能、永兴材料等大涨;主要是无锡电子盘碳酸锂提单买卖协议价持续走高,今日达到200元/千克。

市场整体表现较差,业绩公告股成为资金避风港,科创板建龙微纳2连板,和胜股份、东阿阿胶、柘中股份、山东路桥、东晶电子、金固股份、新疆众和、信隆健康涨停。

综合来看,近期市场表现低迷,资金风险偏好不断下降,部分活跃资金主要在低位题材板块上博弈,但是缺少持续性,追高风险偏大。两市成交额目前回落至万亿下方,市场缺少能够形成合力的方向,赚钱效应比较差,可以继续等待新周期或新主线的出现。

今日涨停分析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